LIVE/強颱利奇馬來襲!氣象局曝光最新動態

記者周姈姈/綜合報導

颱風利奇馬已於今(8日)上午8時轉為強颱,而氣象局也在8時30分發佈利奇馬陸警,首波警戒區域出爐,包含台北、新北、基隆、宜蘭、花蓮。氣象局也將於10時30分直播說明利奇馬的最新動態。

強颱利奇馬來襲,首波陸警範圍為新北、基隆、台北、宜蘭、花蓮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海警部分台灣北部、東半部海面(含蘭嶼、綠島)持續納入警戒範圍。台東、蘭嶼也已經觀測到3米長浪。氣象局也預估,未來利奇馬颱風通過台灣時,預估會維持強颱等級,因為其所處的海溫條件有利於發展,至於還有沒有可能再增強,變更強一點的強颱,還要繼續觀察。

另外,利奇馬預計通過台灣北部海面,會有北轉趨勢,屆時速度會稍減慢,但仍會有約10公里以上,整體來說移動速度不至於太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車安全,雨天行車,交通安全,機車(圖/記者李毓康攝)
▲颱風利奇馬今日上午轉為強颱,氣象局也發佈陸上警報。(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