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5G元年」拚相關建設 基站年內「有望達15萬台」

▲▼5G。(圖/CFP)

▲5G建設示意圖。(圖/CFP)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隨著大陸工信部在今年6月發放5G商用執照,今年大陸國內5G基站數量預計將達到15萬台,其中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城市均計劃於年底建成超過一萬台。由於5G建設成本高,全範圍覆蓋難度大,未來一段時間5G基礎設施建設將以重點區域為突破。

《經濟參考報》報導,以北京市為例,大陸工信部7日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7月底,鐵塔公司已完成建設交付5G基站7863台,運營商開通5G基站6324台。此外,北京市目前已重點完成北京世園會及周邊道路、冬奧首鋼園區、城市副中心等區域的5G基站建設,於此同時,5G網路將隨著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的開通同步投入使用。

▲▼5G時代。(圖/CFP)

▲5G時代示意圖。(圖/CFP)

報導指出,中國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研究院新興產業研究室主任侯雪表示,5G、人工智慧、工業網際網路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能夠拉動一批關鍵設備供應商的發展,其中5G發展將帶動器件原材料、基站天線、小微基站、通訊、網路設備、光纖光纜、光模塊等設備供應行業的發展。

大陸工信部(工業和資訊化部)6日正式向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廣電等單位發放5G商用牌照,使得大陸的「5G元年」比原定的計畫提前整整一年。《人民日報》海外版「俠客島」當時曾為此發文分析,中國之所以提前發牌的原因,就是要刺激相關產業的發展,以及應對美國經濟霸權主義的壓力。

►►提前1年發5G牌照 俠客島:給中國經濟的提振注入「強心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