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金山警分局辦社區治安會議 加強警民橫向聯繫拚治安

▲ 金山警分局辦社區治安會議 加強警民橫向聯繫拚治安。(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金山分局在金山區豐漁里(水尾)辦社區治安會議,加強警民橫向聯繫拚治安。(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金山警分局金山派出所於1日晚間,在金山區豐漁里(水尾)辦理社區治安會議,副分局長林蒼益及防治組、交通組、偵查隊等單位都列席參與,並藉此機會實施各項預防犯罪宣導,強化社區里民的自我防衛能力,同時建立民眾正確預防各項犯罪觀念。

社區治安會議邀請各公務機關、金山區各里長及里民共襄盛舉,除向各位說明金山區治安、交通狀況,讓民眾了解警民合作的重要性外,希望透過座談會提供意見交流平台,聽取當地民眾對治安、交通等方面建言,有效回應民眾需求,達到推動社區治安工作之目的。

▲ 金山警分局辦社區治安會議 加強警民橫向聯繫拚治安。(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金山派出所長林家隆也特別針對常見的詐欺犯罪樣態預防宣導,提醒民眾檢警不會提及要求要監管帳戶,更不會告知需要現金或存簿,只要提到「電話做筆錄、傳真公文、法院保管金錢、監管帳戶」等字眼,就屬於詐騙手法,如遇有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直接與派出所洽詢。同時藉此機會,告知民眾新修正的相關酒駕與拒測罰則,並再次提醒民眾「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局長陳永昌表示,治安工作無假期、不容停頓,金山警將在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部分持續努力,達成轄區治安穩定之目標,以簡政便民的思維與行動治理的做法,給予本轄居民一個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並籲請社區居民與警方密切配合,共同營造更「互信、安全、溫馨」的生活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