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搭機注意!香港大罷工170航班取消 5日最新「台港航班異動」

▲▼反送中示威者聚集香港機場。(圖/路透)

▲反送中示威者聚集香港機場。(圖/路透)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受到香港民眾「三罷」運動(罷工、罷課、罷市)影響,5日大批機場機組人員、地勤、飛機維修員,甚至民航處航空交通管制員全集體請病假。截至今晨4點,已經至少有170航班取消,包含抵港77班,離港93班,大多是國泰航空及國泰港龍航空的班機,另外,華航、長榮航空上午也公布航班最新異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長林佳龍指出,受到香港全市罷工,港台航班有影響,今天早上交通部民航局接到香港機場管理局通知,今日中午12點,到明日早上6點實施航班流量管制,18小時內香港機場起降架次將滅少50%。

根據民航局早上掌握的資訊,包括中華/華信航空7班、長榮航空1班、國泰/港龍航空13班、香港航空2班,共計有23航班受影響。

林佳龍提醒,隨罷工時間拉長,受影響的航班會持續變化,建議大家出門前,務必先上航空公司網站查詢。他也要求民航局持續掌握後續發展狀況,並請航空公司儘速通知受影響旅客及協助旅客退、改票或簽轉其他航班。

▲▼反送中示威者聚集香港機場。(圖/路透)

▲反送中示威者聚集香港機場。(圖/路透)

最新更新時間:09:53

【國泰、港龍航班異動資訊】
國泰航空及國泰港龍航空已收到香港機場管理局的通知,機場運作有機會於2019年8月5日和6日受影響。國泰表示,強烈建議旅客在前往機場前先檢查航班狀況,或於當日延遲非必要的行程。

國泰航空將在官網更新最新航班動態。
有關已被取消往來台灣-香港的國泰及國泰港龍航空航班資料:

8/5
台北-香港: CX403, KA485, CX467, CX485, CX473, KA483, CX479
台中-香港: KA491
高雄-香港: KA453, KA433, KA443, KA437, KA455
香港-台北: KA486, CX406, CX484, CX472, KA482, CX402, CX478, CX468
香港-台中:KA490
香港-高雄: KA430, KA432, KA422, KA436, KA454

8/6
台北-香港: CX463, CX465, CX473
香港-台北: CX472

有關航班動態,請瀏覽航空城延誤及取消專頁了解航班的服務安排。

【華航航班異動資訊】
受香港機場飛航管制人員罷工影響,華航今(5)日台北及高雄(台南)岀發航班異動如下:

取消航班
CI671 高雄-香港-雅加達
CI7863 台南-香港
AE986 香港-高雄
CI935/936 高雄往返香港
CI919/920 台北往返香港

延遲航班
CI672 雅加達-香港-高雄

華航提醒近期前往香港的旅客,隨時注意華航網站航班異動資訊,並建議可先至華航網站下載Mobile APP或利用行動簡訊提醒功能,查詢最新、即時資訊。

【華信航空航班異動資訊】

因受香港機場流量管制影響,華信航空今(5)日台中岀發航班異動如下:

取消台中-香港航班:
AE1817/1818、1841/1842、1831/1832

【長榮航班異動資訊】
因受香港機場作業管制影響,長榮航空今(5)日桃園-香港BR867及香港-桃園BR868取消,其餘往返桃園-香港航班目前維持正常運作。

香港之市區及碼頭預辦登機暫停服務,長榮航空班機之運行將配合香港機場管理局之安排機動性調整,敬請旅客隨時注意長榮航空官網www.evaair.com或APP之公佈之航班最新動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