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涉賤賣三中害黨損失72億 北院通知9/16整天開庭

▲▼馬英九出席國民黨全代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地院傳喚馬英九9月16日為被控賤賣三中案出庭。(圖為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才剛獲得洩密案無罪確定判決,馬上又要面對三中案的挑戰。台北地院審理馬被控涉嫌在三中案中賤賣資產,使國民黨、中投公司受損72億元,已經排定庭期,通知馬在9月16日出庭,為馬被控背信罪展開首度準備程序庭,屆時北院與國安人員也會安排相關卸任元首維安措施。

北檢2018年7月10日起訴馬英九,在擔任國民黨主席時,涉嫌以黨政軍退出媒體為名義,主導將國民黨、中投、華夏控股等公司名下的中視、中影、中廣等媒體,賣給中時集團的余建新,並指示中投公司前董事長張哲琛、總經理汪海清等人,以「天龍八部」等手法,將三中股票、資產賤賣出去,導致國民黨損失72億元。

因全案牽涉情節複雜,台北地院接案後就決定將案情切割進行,首先在2018年先調查有在重要會議錄音的汪海清涉案部分,接著張哲琛已在7月10日完成,而馬英九部分,則將在9月16日展開,依過去汪、張進行模式,為使後面傳喚證人等正式審理程序順利,合議庭當天已暫定要開一整天的準備庭,也不排除再安排3、4次的準備程序,讓當事人充分陳述。

【相關新聞】

洩密案無罪!馬英九還有「下個難關」 最快8月要為三中案出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