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張淑芬談「把愛送出去」 盧秀燕:事情一旦變成例行就不會做好

▲盧秀燕聆聽張淑芬演講,認為公務員要思考工作的意義。(圖/記者鄧木卿攝)

▲張淑芬以「把愛送出去」為題發表演講,盧秀燕到場聆聽。(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26日邀請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以「把愛送出去」為主題,進行專題演講,市長盧秀燕出席致詞勉勵同仁,事情一旦變成「routine」(例行公事)後,就只是「工作」,而不會由心想把事情真正做好,因此公務人員需要不斷再進修,思考工作的意義,回想擔任公務員的初衷。

▲盧秀燕聆聽張淑芬演講,認為公務員要思考工作的意義。(圖/記者鄧木卿攝)

▲張淑芬以「把愛送出去」為題發表演講。(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政府108年度第2場終身學習講堂邀請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演講,除了盧秀燕外,市府各機關首長、社團和志工約5百人也都出席聆聽。

▲盧秀燕聆聽張淑芬演講,認為公務員要思考工作的意義。(圖/記者鄧木卿攝)

▲張淑芬以「把愛送出去」為題發表演講,吸引約5百人到場。(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不斷進修並思考工作意義!」盧秀燕表示,市府全體公務同仁為民眾、社會服務,無論是照顧街友、服務弱勢家庭、青少年等各方面,在制訂政策、預算編列、補助辦法都具有一定的專業,然而許多事情一旦變成「routine」(例行公事)後,就只是「工作」,而不是由心想把事情真正做好,因此公務人員需要不斷再進修,回想擔任公務員的初衷。

盧秀燕說,不要小看習以為常的工作,她提到自己擔任民意代表執行社會福利、救助多年,雖已熟悉工作內容,但與他人交流分享經驗,可讓社會服務做得更好。

張淑芬則說,台積電的慈善公益現在完全以「地區化」方式運作,讓地方政府、企業都一同參加「把愛送出去」平台,在平台上大家可了解各縣市所需的事務;她也肯定台中市政府在「教育」、「惜食」方面做得很好,幫助貧苦人家、偏遠地區。

張指出,她分享個人所見不同縣市的優點,也會把在台中學到的內容,到各縣市宣傳,台灣要用「愛」來做事,讓彼此互相學習,不是只有選舉,讓民眾知道很多人默默做事、關懷人民。

人事處表示,張董事長以簡單、清楚的理念說明「照護獨老」、「推廣孝道」、「關懷弱勢」、「保育環境」等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四大主軸,並分享基金會推動公益活動心得,盼喚起更多朋友加入公益行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