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定康稱元朗「香港回歸最嚴重暴力事件」 華春瑩:閉嘴、收手!

▲▼華春瑩。(圖/CFP)

▲華春瑩。(圖/CFP)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針對香港近來多起示威遊行,發生暴力事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強硬回應,「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香港的內部事務」,並且請這些人士「閉嘴、收手」。

元朗21日發生白衣人襲擊市民事件,不管示威者或一般民眾皆受到吳差別攻擊,造成45人輕重傷,香港警方事後遭控沒有作為。前港督彭定康將此事形容為香港回歸22年來最嚴重的暴力事件之一。

華春瑩24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時表示,最近香港是「發生了一些事件」,彭定康先生選擇性失明,選擇性發聲,避而不談衝擊香港法治根基的衝擊立法會事件,和衝擊中聯辦大樓的事件,我想他的真實意圖是昭然若揭的,大家都看得非常的清楚。

▲未代港督彭定康Chris Patten 。(圖/美聯社)

▲未代港督彭定康Chris Patten 。(圖/美聯社)

「在這個問題上,中方的立場非常堅定」,華春瑩表明,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香港的內部事務,「我們希望他們能夠儘早在這個問題上閉嘴、收手。」

而香港經歷遊行事件後,日本、愛爾蘭等國家發佈旅遊警示,華春瑩再度表明反對一切暴力行為,堅決支持港特區政府和警方依法處置。她也向香港人喊話稱,「我想真正熱愛香港的人對此肯定是會感到痛心的,我想一切有正義感的人、真正愛港的人應該團結起來,共同維護好香港的安全與秩序,重新讓香港這顆東方明珠煥發出璀璨的光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