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鑼半小時成交近千億 應勇:科創板助推「科技強國」建設

▲▼上海科創板今天上午敲鑼開市。(圖/取自人民日報網站)

▲上海科創板今天上午敲鑼開市。(圖/取自人民日報網站)

記者陳政錄/上海報導

上海科創板今天上午9點30分敲鑼開市,根據Wind資訊顯示,首批25家掛牌交易的公司在18分鐘後,交易額突破100億元人民幣大關,並於10點整附近超過200億元人民幣(約合新台幣903.84億元),上海市長應勇表示,依托科創板,將為建設科技強國,實現更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觀察科創板首批25家企業名單,均屬於先進製造業企業領域,包括新一代信息技術類企業13家、新材料產業5家、高端裝備製造產業5家、生物產業2家。其中,2018年這些公司的研發投入在營收中佔比11.3%,遠高於A股其他板塊,7家投入超過1億元人民幣。

▲▼上海科創板成交額破兩百億元。(圖/取自新浪財經)

▲上海科創板成交額破兩百億元人民幣。(圖/取自新浪財經)

根據Wind數據顯示,約10點左右,科創板首批25家上市公司成交額突破200億元人民幣,安集科技大漲291%領漲,中國通號成交額38億元居首。不過,由於多個股大幅開高後快速回落,向下觸發臨停線,包括睿創、天準、中微、交控、樂鑫、翰川、虹軟、嘉元都已觸發首次臨停。

在今天上午敲鑼開市的儀式上,包括上海市市委書記李強、中國證監會主席易會滿、上海市市長應勇、上海證券交易所理事長黃紅元,以及25家科創板上市公司代表等出席開市儀式。

應勇指出,科創板開市是資本市場發展的里程碑事件,是科技創新領域歷史性突破,金融改革開放新路徑,資本市場新征程,科技創新創業新氣象。

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李超表示,中方將不斷深化對科創板市場發展和運行規律的認識,始終堅持市場化、法制化的方向,發揮科創板的「試驗田」作用,推動資本市場全面深化改革和健康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