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遊行隊伍抵終點 無視「警方防線」繼續前往金鐘方向

▲▼ 反送中,721遊行,七二一遊行。(圖/民眾提供)

▲721遊行現場。(圖/民眾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民間人權政協今(21)日號召「反送中」遊行,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連串衝突。遊行於下午3點40在維多利亞公園起步,龍頭約4點半抵達終點。隨後,遊行隊伍越過警方防線,沿軒尼斯道往金鐘方向繼續前行,警員則退到分域街。目前,有數十位市民接近員警總部,但警總被大型水馬圍封,示威者在外圍觀望。

▲▼ 反送中,721遊行,七二一遊行。(圖/民眾提供)

▲遊行人潮眾多。(圖/民眾提供)

綜合港媒報導,原本警方只開放部分行車線,但遊行隊頭出發後,市民開始佔據全部行車線,警方沒有阻止,警方的三角錐形同虛設,到了4點10分時,除了軒尼詩道六線全開,駱克道也被遊行人士佔據。遊行隊伍經過時,市民情緒高漲鼓掌並高呼「林鄭下台」。

▲721反送中再遊行 「禁入金鐘」民陣憂失控:出事警要負全責。(圖/路透社)

▲原訂的遊行終點是港府所在的金鐘,因警方限定只能到灣仔,這引起民陣不滿。(圖/路透社)

隊頭約在下午4點20分抵達灣仔終點,但銅鑼灣仍十分擁擠。民陣表示,按照警方不反對通知書,只會呼籲群眾立刻解散,至於怎樣解釋,民陣指「問員警」,群眾也高呼「問員警」。

▲721反送中再遊行 「禁入金鐘」民陣憂失控:出事警要負全責。(圖/路透社)

▲民陣稱,出事警察要負全責。(圖/路透社)

警方用喇叭呼籲遊行人士,左轉莊士敦道到港鐵站或乘坐巴士離開,但喇叭音量非常低,不時有遊行人士高呼開路,呼叫聲明顯蓋過警方呼籲。警方防線則以數十名軍裝警員戒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