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僅8國獨享!他持台護照赴義大利「3分鐘快速通關」 網全嗨炸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本站15日報導《台灣護照好好用!義大利羅馬2機場即日起開放台人自動通關》文中提到,繼德國法蘭克福機場後,義大利的「羅馬達文西國際機場」和「錢皮諾機場」也開放持台灣護照的民眾走快速通關。一名網友也在16日親身體驗這特別的權利,直呼「終於被世界看到!」

▲▼   持台灣護照可在羅馬機場快速通關          。(圖/網友授權提供)

▲持台灣護照可在羅馬機場快速通關 。(圖/原PO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喬姓網友在個人臉書上分享2張照片,他表示16日在羅馬機場時,工作人員看到他拿台灣護照,就引導他走黑線通道自動通關,也不用事先申請其他資料,整個通關過程不到3分鐘,和一旁人滿為患的橘線隊伍形成強烈對比。

只見黑線上寫著「美國、加拿大、南韓、澳洲、日本、紐西蘭、以色列和台灣」字樣,持這8種護照的旅客都可以享有自動通關的權利,只要將護照照片頁在螢幕上掃描,再加上臉部和指紋辨識,就可以順利出入境。值得一提的是,台灣是繼上述他國家,第8個適用此計畫的非歐洲司法管轄區域。

▲▼   持台灣護照可在羅馬機場快速通關          。(圖/網友授權提供)

▲只有8國護照適用 。(圖/原PO授權提供)

駐義大利代表處也在19日表示,義大利自6月14日開放台灣14歲以上、持有效晶片護照民眾在出入境時使用「自動查驗通關系統」(E-gates),且不只羅馬,連米蘭、威尼斯、特雷維索、波隆納及薩丁尼亞島的歐比亞等機場都適用,節省民眾寶貴的時間。

網友們看到後都興奮轉發,紛紛表示「我不信!我也要去走走看」、「真的是要出了國,才能體會出國際間對台灣地位的重視」、「超讚的」、「台灣護照,尊榮不凡」、「該去羅馬一趟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羅馬機場自動通關出入境。(圖/華航提供)

▲▼羅馬機場自動通關出入境。(圖/華航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