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大男嬰施打疫苗「44小時後身亡」 媽崩潰:醫生說是正常現象

▲▼孩午睡驚醒「尖叫爬出嬰兒床」 家長一看監視器發毛!神父急勸:快搬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10月大的男嬰施打疫苗後出現許多不適症狀。(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雲南省昆明市一名10個月大的男嬰在今年2月時,到醫院注射「乙型腦炎減毒活疫苗」,沒想到隔天卻出現一連串不適反應。當時,男嬰的母親帶著他到醫院求助,沒想到院方竟回,這屬於正常現象。事後,男嬰在施打疫苗後完的44小時後,不幸身亡。

據了解,當時羅姓女子帶著自己的兒子,到離家最近的太和塘雙社區衛生服務站注射疫苗,殊不知第二天孩子就出現不適的症狀。隨後,羅女趕緊到注射疫苗的該間醫院求助,她表示,「醫生當時告訴我,孩子沒燒到39度就不要送醫院,而且發燒也是打疫苗後的正常現象。」

事後,羅女看見孩子越來越不對勁,因此趕緊抱著他到昆明第一人民醫院,沒想到搶救一會兒,醫院就宣布孩子死亡了。她崩潰表示,孩子出生後一直很健康,沒有感冒過,也沒有去過任何一家醫院。

站護士長解釋,當天給孩子注射疫苗前,羅女說,孩子沒有過敏史,最近也沒有腹瀉發熱的情況,而且注射完後也告知她,在現場觀察30分鐘,沒有異常再離開。此外,她也提到,第二天是告知羅女,如果孩子發燒超過39度,加上哭鬧得比較厲害的話,一定要到醫院就診。

▲疫苗,打針。(圖/CFP)

▲才剛打完疫苗,男嬰在44小時之後不治身亡。(圖/CFP)

據服務站醫護人員表示,服務站給孩子注射的是單包裝的乙型腦炎減毒活疫苗,由成都生物製品研究所有限責任公司生產,有效期到2019年10月3號,使用專用預防接種注射器,並沒有甚麼違法或不妥的地方。

案發之後,當地的衛生監督局、疾控中心等部門也展開了調查程序,並且在羅女的同意下,對男嬰進行解剖。經調查發現,該服務站的相關醫療資質齊全,且疫苗的採購運輸和使用保管都沒有問題。

不過,司法鑑定中心則認定,孩子死亡原因為間質性肺炎、腸胃炎致感染中毒性休克、呼吸循環衰竭死亡。而昆明醫學會再經過調查後指出,該案屬於疫苗接種異常反應,損害程度達到了一級甲等。

衛監局表示,雖然初步調查發現,這孩子所接種的乙型腦炎減毒活疫苗是由國家免費提供的一類疫苗,而且疫苗也有合格證書,是疾控部門統一採購的疫苗,但仍會繼續跟進該事件的處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