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樂山大佛美膚變「小鮮肉」!負責人闢謠:保留莊嚴感

▲網傳樂山大佛的「美膚」圖。(圖/翻攝自《四川在線》)

▲網傳樂山大佛的「美膚」圖。(圖/翻攝自《四川在線》)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位於四川的著名景點「樂山大佛」日前完成整修,但近日網上流傳一張大佛疑似被「美膚」後的照片,佛像從胸部到整張臉呈現鮮明的膚色,與雕像其他的部位產生明顯的對比。為此相關負責人表示,網傳圖片應該是經過電腦處理的圖像,修繕後的大佛保留了莊嚴感和滄桑感。

《四川在線》報導,在經歷175天體檢修繕之後,樂山大佛於今年3月底全面完成並拆除腳手架,4月26日正式「出關」,與此同時,不斷有自媒體發文稱,修繕後的樂山大佛「美白加高光」,變成了「小鮮肉」,並配上大佛修繕前後的對比照。

▲四川樂山大佛修復前後對照。(圖/翻攝大陸網站)

▲四川樂山大佛修復前後對照。(圖/翻攝大陸網站)

樂山大佛石窟研究院負責人彭學藝表示,相關說法不實,這些應是電腦處理過的圖像,尤其是臉部、胸部非常白嫩、光滑,這和現實中的大佛差距較大,「修繕後的樂山大佛它是保持了莊嚴感,滄桑感也保留了。」

樂山彌勒佛像修造工程唐朝開元初年(公元713年)在僧人「海通和尚」主持下盛大開工,最初的建造目的是「減弱河流交會處的水勢」,後經幾度停工與重啟工程,前後歷時約90年的時間,樂山大佛的修造工程終於在貞元十九年(公元803年)完成,樂山大佛便成為世界上最高的佛像,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彌勒佛坐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