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警察必須保護人民 但社會得保護警察

▲▼郭台銘出席台成細胞治療中心遷址揭幕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鐵自強號列車3日晚間行經嘉義火車站時,一名逃票乘客持水果刀刺殺李姓鐵路警察,李警最後不幸殉職事件,此事件震驚社會。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郭台銘5日發表聲明,痛批蔡政府把年金改革變成階級鬥爭,使軍警消弟兄尊嚴掃地。他呼籲蔡政府重新檢視警察執法界線、提升執勤安全、改善過勞執勤環境等,「警察必須保護人民,但社會得保護警察」。

郭台銘表示,這幾年因為蔡政府藉由年金改革,蓄意挑動的階級鬥爭,把軍、警、消的弟兄打成黑五類,使警察尊嚴掃地。民眾嗆聲、社群媒體惡意攻擊、政客霸凌、遇緊急情況使用警械自保,卻被法院判決過當。西方國家警察有一套明確的嚴格執法紅線,一旦越線即強勢執勤,我們警方的底線卻是節節敗退。

郭台銘表示,絕對反對過度執法,「當群眾站在警察面前時,我們盡力包容;當人民站在警察背後時,我們絕對向前衝」。我們期待警察維持社會安定,社會大眾也必須給予警察尊重與保護。
郭台銘認為,當務之急就是要恢復警察執法尊嚴,並提升警察同仁執勤時的人身安全、增加警察人力,改善過勞執勤環境。

面對此次台鐵殺警的悲劇,郭台銘提出以下補救措施建議:1. 調整增加鐵路警察員警員額,彌補目前線上警力不足。2. 支持員警執勤時正確大膽使用警械。3. 全力支持員警面對正確使用警械後所滋生之後遺問題。4. 適時更新改善員警應勤裝備。

郭台銘也說:「增補警察人力當然涉及地方政府預算,蔡總統昨天也說了要錢給錢、要人給人,但他想問蔡總統?要突破這個框架侷限,你會領導這個政府怎麼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