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府花400萬清淤 神農路「逢雨必淹」真相曝:堆1.8公尺淤泥

記者李唯甄/高雄報導

去年823豪雨重創南台灣,讓高雄市民苦不堪言,韓國瑜上任後積極尋求治水良方,也動用第二預備金6500萬清淤,根據媒體報導,光是鳥松區神農路段,市府就花了400萬清淤,也發現約2.5公尺高的下水道裡,就堆了1.8公尺的淤泥,「淹水真相」讓網友看了直喊「怵目驚心」!

▲▼韓市府花了400萬清淤「逢雨必淹」的神農路。(圖/高雄水利局提供)

▲韓市府花了400萬清淤「逢雨必淹」的神農路。(圖/高雄水利局提供)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找來治水專家李鴻源擔任市政顧問,要找出治水之道,李鴻源曾在臉書PO出下水道照片,只見下水道裡管線、樹根、垃圾布滿箱涵,畫面相當嚇人。韓國瑜上任後,針對過去逢雨必淹的神農路段進行下水道清淤工程,想不到約2.5公尺高的下水道裡,就堆了1.8公尺的淤泥,相當驚人。

▲▼韓市府花了400萬清淤「逢雨必淹」的神農路。(圖/高雄水利局提供)

▲韓市府花了400萬清淤「逢雨必淹」的神農路。(圖/高雄水利局提供)

高雄水利局表示,從開始清淤到現在,神農路是目前淤積最嚴重的路段,過去沒有清掃孔,人進不去、機器下不去,加上又有沼氣,讓整條下水道長年淤積嚴重,最深的地方堆了1.8公尺的混濁泥水淤積物,幾乎沒有排水功能。

媒體報導影片PO上網後,已經逼近14萬次收看,網友紛紛留言「這就是前朝吃香喝辣的證據」、「高雄人快把那些綠區立委、議員丟下去清水溝」,也有人說「很明顯就是平常的基本清理都沒做好,長期淹水就是人禍」,認為韓國瑜一直幫前執政時期的人擦屁股,還要被大家酸,為韓市府相當抱不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