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東海驚現漏斗雲!水龍捲秒生成 雲柱直衝天際持續「1min」

▲▼澎湖東海驚現水龍捲。(圖/海之旅飆水快艇育樂公司提供)

▲澎湖東海驚現水龍捲。(圖/海之旅飆水快艇育樂公司提供)

記者陳韻如/綜合報導

受季風低壓環流的西南風影響,氣象局針對西南部地區發布了大雨特報,其他地區則是有局部短暫陣雨,而澎湖東海4日上午就出現奇特景象,有民眾目擊並拍下水龍捲形成的畫面,整個過程持續了至少1分鐘。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龍捲風是一種範圍小卻極強烈而危險的旋風,可發生於陸地(稱陸龍捲)或海上(稱水龍捲)。發生原因是由於熱帶溼熱氣團向北推進,而高空則有乾冷氣團侵入,發生渦旋運動,形成濃厚的積雨雲,當渦旋運動愈趨猛烈時,可自雲中直降至地面,形成漏斗狀的雲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雷達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資料顯示,龍捲風破壞力驚人,是所有大氣現象中破壞力最大的,但範圍很小,在天氣圖上不易發覺,會在鋒面雷雨或颱風侵襲期間伴生。

拍下水龍捲畫面的海之旅飆水快艇公司負責人莊佳灜表示,因為經常在海上,對天象的變化非常敏感,4日上午8時許,發現東海小白沙嶼處的海上雲層有漏斗型的徵兆,立刻就拿起手機紀錄,「水龍捲的形成很快,拿起手機不到幾秒雲柱就下來了,接著就開始打轉」,這個水龍捲維持了至少1分鐘。

【更多新聞】

25歲勇警殉職...同仁列隊喊「任務結束」! 所長激動痛哭:他就像我兒子

基隆驚見飛碟...民眾嚇呆「外星人降臨」? 氣象專家:莢狀雲,請嚴防豪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