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氣喊散盡家財養小孩 胡幼偉問郭台銘:你家的錢花完後怎麼辦?

▲▼國民黨第三場國政願景發表會-郭台銘。(圖/中天電視提供)

▲國民黨第三場國政願景發表會-郭台銘。(圖/中天電視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內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在3日的最後一場政見會上,完整說明「0到6歲國家養」的政策,更霸氣表示散盡家財也在所不惜。對此,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在臉書質疑,「你家的錢花完後,大家怎麼辦?不要過日子了嗎?」

胡幼偉表示,韓國瑜的財經論述,顯然是關照全局中,再次向南部庶民固票,這一點,和他高雄市長的身份,倒是相稱;而郭台銘的部分,胡幼偉認為他說的新十大建設,項目多,偏科技,一般選民恐怕不容易全部聽懂。

其中,讓胡幼偉驚訝的是,郭台銘竟然會為了零到6歲國家養的政見,願意「散盡家財」!這種講法,足見他真的是完全沒有公共政策的基本常識。

胡幼偉認為,你再有錢,那是你家的事,做執政者,是要會分配稅收及其他政府收入,用於各項政策支出,「不然,你家的錢花完後,大家怎麼辦?不要過日子了嗎?」

綜觀第三場政見會各參選人表現,胡幼偉感覺,沒有人特別得分,算是平手收場;他說,大家恐怕一門心思都放在初選民調上了,國政願景說明,也就是這個樣子了,要是沒有大爆衝,也就走一過場罷了。

胡幼偉把研究焦點放在韓國瑜身上,他明顯感覺,已經有一些學者專家陸續成為他的政策顧問;反倒是郭台銘,胡幼偉分析,大部分是他原來就知道的事情,但在財經和科技問題上,似乎沒有太多參考其他專家意見的空間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