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鐵路警奮力擋嫌「血染座椅」 鐵路局副局長:他時常受到分局表揚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嘉義站3日晚間發生砍人事件,152次自強號第4車廂發生乘客糾紛,年約30歲的李姓鐵路警察見狀,立刻前往制止,卻被失控的乘客拿刀刺中腹部,導致上腹出現5公分刀傷,意識不清送醫。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副分局長王新樹受訪時表示,李姓員警畢業於警專第31期,平時工作認真,常受到分局表揚。

▲▼李警忍痛制伏眼鏡男。(圖/記者張君豪翻攝、李姓員警臉書)

▲李警忍痛制伏眼鏡男。(圖/記者張君豪翻攝、李姓員警臉書)

王新樹說明,受傷的員警是嘉義人,畢業於警專第31期,在單位已經值勤5年多,平時工作相當認真,時常受到分局表揚。王新樹說,由於一般補票糾紛屬於「簡單型糾紛」,通常是由列車上同仁「單一處理」。

▼王新樹表示,這種乘客失控的情況相當罕見。(圖/記者翁伊森攝)

▲▼副局長。(圖/記者翁伊森攝)

王新樹說,事發當時,列車車長與嫌犯發生補票糾紛,兇嫌突然失控,拿出刀子,李姓員警為了防止嫌犯傷害其他乘客,才遭到刺傷。此外,他說明,補票糾紛在列車上時常出現,但這種失控的情況仍屬罕見,發生此次事件後,往後出現類似情況時,會盡量派出一名以上的員警前往處理,以避免再發生這種憾事。

對於嫌犯目前的情況,王新樹表示,嫌犯的情緒相當正常,對事件因果則保持沉默。他強調,這次案件只是「單純補票糾紛」,而非隨機殺人的案件。

▼台鐵嘉義站嫌犯砍警的2把凶器。(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台鐵嘉義站嫌犯砍警凶器。(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