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帶孩子去另一個地方…」疑妻提離婚回娘家 台南29歲爸攜2幼子輕生

▲▼             。(圖/地方中心翻攝)

▲黃男帶著2名幼子在租屋處輕生。(圖/地方中心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永康26日凌晨驚傳輕生悲劇,29歲的黃父疑似因妻子提出離婚而想不開,帶著5歲的兒子及6歲的女兒在租屋處輕生,待警消獲報到場救援時,男童已經明顯死亡,而黃男與女兒則仍在搶救中;據悉,黃妻日前在表達離婚意願後,獨自收拾行李返回娘家散心,在妻子離去前,黃男眼見婚姻難以挽回,還曾脫口說出「想帶孩子去另一個地方」,怎料這樣短短一句話竟是輕生警訊,黃妻接獲噩耗後悲痛欲絕。

台南市消防局26日凌晨0時12分接獲通報,位於永康區中正北路一處出租大樓飄出異味,經警消到場搜索後,發現黃男在房內帶著2名幼子輕生,當時黃男意識模糊,而年幼的小姊弟則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經送往奇美、成大醫院搶救後,黃姓男童宣告不治身亡,黃父及女童雖然恢復生命徵象,但目前仍在與死神拔河中。

據悉,黃男一家四口日前租下該棟出租套房同處,但夫妻兩人疑似感情生變,25日晚間黃妻神情凝重地提出離婚想法,隨後打包行李準備返回娘家居住、散心,當時黃男聞言後難以接受,但情緒還算是平靜,僅難過脫口說出「想帶孩子去另外一個地方」,還載著妻子前往車站搭車,目送她離去後才返回租屋處,孰料黃妻才剛走就接獲噩耗,相驗時見到愛子遺體,不住崩潰痛哭。

社會局指出,該案家非列管個案,過去也無通報紀錄、亦無福利身分,發生憾事令人心痛不捨,案發後第一時間已指派社工陪同,並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未來社會局亦會請社工定期關懷,並提供後續協助,如有經濟困難,也會媒合民間資源給予協助。

教育局則表示,2名年幼的小姊弟目前就讀永康區某私立幼兒園大班及中班,平時就學情況正常,在校表現相當乖巧懂事,對於憾事發生表達不捨。另一方面,由於黃男輕生的租屋處屬於出租套房,鄰近住戶得知後也趕到相當震驚,甚至還有租戶提出退租要求,目前代管業者正在協商當中。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小姊弟倆的玩具車還停在租屋處。(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台南燒炭             。(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