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首架波音787-10夢幻客機抵台 未來航線運用計畫公布

▲▼長榮航空首架787-10新機抵台。(圖/長榮航空提供)

▲長榮航空首架波音787-10新機抵台。(圖/長榮航空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第一架波音787-10客機,國籍編號B-17801,於美東時間19日在位於南卡羅來納州的波音工廠舉行交機典禮。台灣首架波音787-10於美東時間20日飛渡,經過約16小時飛行,於台灣時間21日下午2點30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

長榮航空波音787機隊規劃引進24架,4架787-9已於今年5月全數交付完畢,787-10自6月起導入,今年規劃共交付4架,預計2022年全數交機。787-10夢幻客機最大滿載航程為5,900海哩,可由台灣直飛本公司亞洲各航點、澳洲布里斯本,機艙內採兩個艙等設計,配置有34個皇璽桂冠艙、308個經濟艙,共342個座位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航空首架787-10新機抵台。(圖/長榮航空提供)

▲長榮航空機務本部副總經理郭俊義(左三)、波音民用飛機集團787計劃副總裁兼總經理布拉德•扎貝克(右三)、GE航空集團台灣資深營銷總監黃冠璋(左二)於交機典禮共同剪綵。(圖/長榮航空提供)

波音787-10進行相關整備工作後,預計在6月28日開始飛航香港航線,7月再投入日本航線,今年第四季飛航澳洲布里斯本航線,未來也將運用於兩岸航線。波音787-9的部分,現已用於東京、大阪、名古屋、香港與維也納航線,預計於2020年第一季開始投入溫哥華航線。

波音787機型大量採用輕量化的碳纖維等複合材質,大幅降低機身重量,較傳統鋁合金機身不易產生金屬疲勞與腐蝕現象,降低維修成本,以LED照明設備取代螢光燈管,可減少約一半的耗電量,加上配置奇異公司所生產的最新型GEnx引擎,比起舊型廣體客機可減少約20%的燃油消耗與溫室氣體排放,高效能的燃油效率與航程能力將可提升長榮航空的營運績效。

▲▼長榮航空首架787-10新機抵台。(圖/長榮航空提供)

▲長榮航空787-10新機預計6月28日首航香港航線。(圖/長榮航空提供)

在機艙舒適度方面,波音787夢幻客機導入最新型的空氣過濾系統可提高機艙內的空氣清淨度。同時,大量運用複合材質的787客機,其機身擁有更高的氣密性,相較於傳統客機,787客艙濕度可提高3-4倍,除此之外,更能有效控制艙壓,將艙壓由8,000英呎降低至6,000英呎,有助於提高搭機旅客血液含氧量及減輕常見的暈機與不適。新設計的發動機整流罩可大幅降低噪音,讓旅客享有更舒適、優質的空中旅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