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罷工危機 蘇貞昌:國內航線如果有必要可「出動軍機」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21日上午到新北市萬里區出席活動時,針對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一事,蘇揆表示,不願意看到罷工,但罷工是勞工朋友爭取權益的一個手段,望勞資雙方最後能夠達成協議,最重要是不能影響到旅客的權益,希望此事能趕快圓滿結束。

▲ 長榮罷工爭議 蘇貞昌:若有必要國防部將出動軍機協助。(圖/記者郭世賢攝)

▲ 長榮罷工爭議,蘇貞昌說,若有必要國防部將出動軍機協助。(圖/記者郭世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表示,政府實在很不願意看到罷工,罷工也是勞工朋友爭取權益的一個手段,但是我們都希望勞資雙方最後能夠達成協議,最重要是不能影響到旅客的權益。所以我們一看到長榮罷工,政府就啟動原先就有準備的各種機制,希望讓乘客所受到的影響最小。

蘇貞昌說,我們也一再呼籲勞資雙方趕快達成協議,我們也由勞動部、交通部來希望能夠促成協議,一方面也啟動各種機制,包括國防部出動軍機等,如有必要,我們都從各方面來幫忙,希望最後能夠圓滿。

被媒體問到長榮罷工一事,何時可落幕?蘇貞昌表示,林佳龍部長因公出國處理公務,沒想到碰上長榮罷工,他已經立刻更改行程,現在兼程趕回,就快要回到國門,但交通部、勞動部及各部會大家都早有準備,同時交通部王國材次長也坐鎮,所以我們啟動各方面機制,就是希望損害減到最小、不便減到最小,並且維護乘客權益為第一優先。但我們還是呼籲勞資雙方趕快達成協議,希望趕快圓滿結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