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出瘦肉精! 北京暫停進口加國「皇家冰箱」豬肉

▲▼豬,豬肉,非洲豬瘟。(圖/路透社)

▲加拿大Frigo Royal被大陸海關總署列為加強檢測對象。(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海關總署18日發布預警,由於日前在加拿大Frigo Royal(皇家冰箱)公司出口的豬肉中,檢驗出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一種),因此目前已暫停該公司輸華豬肉的進口申報。此前,大陸已暫停兩家加拿大公司進口豬肉,皇家冰箱已是第三家豬肉企業。

微信公眾號「海關發布」18日公布了海關總署14日發布的《關於加強加拿大輸華豬肉萊克多巴胺檢測的警示通報》,要求加大對加國輸華豬肉的萊克多巴胺檢測力度。

海關總署解釋,由於南京海關3日在一批加拿大輸華豬肉產品中檢測出萊克多巴胺殘留,生產企業是皇家冰箱,因此才依法加強抽檢。

▼大陸海關總署公告稱,6月3日在Frigo Royal進口的豬肉商品中,檢測到萊克多巴胺的殘留。(圖/海關總署)

▲▼加拿大豬肉。(圖/海關總署)

對此,加拿大農業部長比博(Marie-Claude Bibeau)表示,這絕對不是好消息,「我曾向出口商、業界傳達資訊,要求他們務必保持高度警惕,確保他們遵守與中國簽訂的出口協定。」

英媒《路透》指出,許多加拿大農民2013年開始飼養「沒有萊克多巴胺」的豬隻,以促進對中國的出口。加拿大豬肉委員會的政府和企業事務總監斯特迪(Gary Stordy)表示,豬肉出口商、飼料生產商與養豬場參加了一項政府計畫,該計畫能證明「豬肉是在沒有萊克多巴胺的情況下生產的」。

加拿大食品檢驗局曾表示,由於出口商所使用的申請表格已經過時,不符合中國現行的規範,因此部分加拿大豬肉會延遲出口,豬肉出口許可只是行政方面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