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沒取消? 國民孫女「學姊」好康報乎你知!

▲▼學姊談敬老金。(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影片)

▲學姊談敬老金。(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影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提案修改敬老金全面發放的狀況,讓許多老人家批評是惡意取消。對此,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化身「國民孫女」,她強調1500元的敬老金並未取消,只是發給更需要的人,對於較有能力的老人,台北市政府就用其他的方式幫助他們。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在臉書粉專釋出一支學姊大談敬老金的短片,影片一開始,學姊用台語親切地問候所有的阿公、阿嬤。學姊表示,台北市政府現在有一張卡,就做「敬老卡」,這裡面有480元,可以拿去坐捷運、計程車,想要身體健康,就要常出門走走。

學姊提到,很多人說台北市政府取消1500元很討厭,但1500元並沒取消,而是發給收入較低的老人,較有能力的老人,台北市政府就用其他的方式來幫助他們,像是免費打針預防肺炎,未來也可以補助健保的費用,這都是台北市政府替老人做的事情。

柯文哲也在臉書說明,台北市有發放重陽敬老金,只是「排富」而已,也有很多人不知道,除了重陽敬老金之外,台北市政府還有免費注射的肺炎鏈球菌疫苗、老人共餐的補貼,以及修繕房屋的補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