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基洛級潛艇維修起火 才花1.7億美元送俄羅斯升級

▲基洛級潛艇被印度改造後,命名為海洋吶喊級潛艇。(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印度量身打造基洛級潛艇改造後,命名為海洋吶喊級潛艇。(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艘印度海軍的基洛級潛艇「海洋帝王號」(INS Sindhukesari)安裝美製L3通信潛望鏡(L3 Communications periscope )時,不慎發生火災,導致潛艇受損。這艘潛艦先前曾耗資1.7億美元在俄羅斯進行長達10年的升級改裝,並在今年2月才運回印度孟買造船廠,進行後續的升級改裝。

據《印度經濟時代》引述消息人士稱,此次火災發生在3月第一週進行的焊接過程中,雖然損壞程度得已控制且無人受傷,但控制室中的關鍵組件還受到煙塵影響,因此這些組件還是需要進行全面檢查與清潔,軍方也正在檢查控制室中的關鍵組件,以儘快恢復戰力。

有關官員指出,該潛艦目前正在進行維修,至少還有一個月的時間才能決定是否適合重新服役。事故發生後,俄羅斯和印度的團隊一直在對潛艦進行研究,並仔細分析關鍵組件,評估損毀狀況對潛艇的長期影響。

基洛級潛艦被印度海軍命名為「海洋吶喊」級潛艇,軍方在1980年開始採購,隨著最初的服役期限接近尾聲,近年來事故頻頻傳出,2013年,「辛杜拉克沙克號」潛艦因魚雷安裝意外發生爆炸造成多名船員遇難;而2014年,辛杜拉特納號攻擊潛艦發生火災導致兩名人員在事故中喪生。

由於常規潛艦的短缺,印度海軍目前擁有9艘海洋吶喊級潛艦、4艘西舒瑪級潛艦、1艘鮋魚級潛艦。印度在2015年10月與俄羅斯簽署了一項合約,將其中4艘的服役期延長10年。而此次改裝不僅延長潛艦壽命,也提升其戰鬥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