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領45K存款有50萬!他問「在高雄哪個資產階級」…網點出真相哭了

▲▼ 新台幣,台幣,現金,鈔票,銀行。(圖/路透)

▲月收45K是什麼階級呢?網友直指是低收入戶。(圖/路透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高雄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的月收入45K,工作了5年後,目前存款已經有了50萬元,他好奇這樣的經濟狀況在高雄屬於哪個資產階級,於是上PTT詢問。沒想到網友回應竟然道破了原PO真實處境,直呼根本就是「低收入戶」。

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在高雄工作5年當工程師,月收入不含年終獎金領了4萬5000元,目前存款約50萬元,雖然還在租房但已經有汽車作為代步,日子算還過得去,「請問這在高雄算在什麼資產階級的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想到文章一出,吸引了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權貴了啦」、「人生勝利組,站在頂峰的權貴階級」、「高雄薪水超過40K,就算是前5%的菁英」、「在高雄很不錯吧,以薪資來看在台北中偏下」、「高雄4萬很不錯了,相當於台北7萬以上」、「高雄應該算土豪級」、「不錯的階級,而且是高雄」。

不過也有人認為,這樣的薪水連「庶民」都不是:「貧民」、「低收入戶」、「賤民,庶民是8000萬起跳」、「沒房子就不用討論了」、「賤民,新標準出來了」、「在高雄存款沒4000萬連庶民都當不起」、「沒辦法隨時拿出100萬都不及格」、「大概就難民之類的吧」、「沒房子,那也只是貧民」、「賤民、難民,選一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