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美國要求 英國批准引渡亞桑傑周五聽證

▲美國要求把亞桑傑引渡到美國受審的聽證會周四舉行。一名示威者在西敏治安法庭前的主要幹道上舉起亞桑傑被封口的海報,嗆聲美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要求引度亞桑傑的聽證會,周五舉行。圖左為一名威者之前在西敏治安法庭前的主要幹道上舉起亞桑傑被封口的海報,嗆聲美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英國內政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周四(13日)證實,他已經簽署引渡「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到美國受審的命令。

賈維德說:「美國的引渡請求明天將在法庭上提出,但昨天我已簽署了引渡令。」他表示,案件已交由法庭審理,法庭將作出最終決定。

美國司法部日前正式向英國政府提出將亞桑傑引渡到美國受審的要求,罪名是涉嫌攻擊美國政府電腦並違反間諜法等多達18項罪名,他將面臨最高175年的徒刑。預計亞桑傑周五將在倫敦法院就引渡聽證會上露面。

2010年時,當時人在英國的亞桑傑被控在瑞典涉及性侵案,因為擔心被引渡到瑞典受審,亞桑傑棄保潛逃,從2012年6月起就躲進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接受庇護。

2019年4月11日,厄瓜多大使館因為受不了亞桑傑在館內的脫序行為,讓英國警察進館內抓人。5月1日,倫敦法院因亞桑傑之前違反交保條例,判處他監禁50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