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閣揆姿態比總統還高 陳芳明批賴清德:完全暴露對權力的飢渴

▲民進黨政見發表會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離開華視。(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政見發表會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離開華視。(圖/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被視為英系的立法院長蘇嘉全在8日提到,「蘇貞昌擔任閣揆,很快就處理好事情,若過去做不好,只能說,蔡總統用了不對的行政院長。」暗酸總統蔡英文的競爭對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對此,作家陳芳明表示,蘇嘉全說了最真實、最誠實的評論。

「小英做得不好嗎?」蘇嘉全8日抵達台中參加醫療界挺英後援會成立大會,他提到,總統是管國防、兩岸,行政院長則是管內政,自己無意批評哪一位行政院長,只是總統都是同一人,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施政滿意度大於不滿意度,不能夠把所有錯都歸咎在一個人身上,「若她(蔡英文)做錯了,就是用了不對的行政院長,院長沒能力,才把事情搞糟!」

針對此事,陳芳明9日凌晨在臉書上表示,「看完總統初選辯論之後,蘇嘉全說了最真實、最誠實的評論」,因為在辯論當中,可以看出「賴清德咄咄逼人的傲慢姿態」。

陳芳明說,賴清德最後問「一加一大於二,誰是第一個一?」隨後又再問,如果民調贏了,蔡英文會不會支持賴清德本人?但是「在辯論時,賴清德並沒有表示,蔡英文若勝,他願意支持她。身為前行政院長,姿態卻比現任總統還高。蘇嘉全點出了賴清德的傲慢,也點出整個辯論的盲點。賴清德對權力的飢渴症,可以說完全暴露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