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資訊採購弊案滾雪球 檢廉第4波搜索大同神通2公司

▲▼曾任移民署資訊組組長,現任內政部資訊中心主任的施明德被控涉嫌收受廠商賄賂,針對移民署入出境系統招標案、內政資訊系統發展計畫等,洩漏標案資訊圖利廠商。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年還頒獎表揚施明德(右)。(圖/翻攝自移民署臉書粉絲團)

▲施明德(右)被涉嫌收賄護航廠商得標案,案情持續擴大。(圖為資料照/翻攝自移民署臉書粉絲團)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內政部資訊中心前主任施明德,涉嫌在移民署任內貪瀆案持續擴大,台北地檢署5日再度指揮廉政署發動搜索,搜索地點包括前董事長林蔚山剛入監的大同公司,以及神通電腦,不過據了解,並分別以被告、證人身分,約談6名相關承辦人員。

施明德涉嫌在擔任移民署資訊組長期間,利用承辦及入出國自動查驗系統等標案機會,透過親友帳戶輾轉收受廠商賄賂,協助廠商取得標案,施明德一度被檢察官諭令100萬元交保,但因案情持續擴大,第2度遭搜索約談後,被聲押獲准至今。

▲大同公司董事長林蔚山(圖/資料照)

▲大同公司的前董事長林蔚山5日才因掏空案入監服刑。(圖/資料照)

北檢和廉政署5日針對施明德相關貪瀆弊案,已是第4度發動搜索約談,搜索大同公司與神通電腦公司2處,並約談6名被告與證人,行動至傍晚結束。其中,大同前董事長林蔚山剛好在同一天,因掏空大同入獄服刑,大同公司5日晚間針對搜索一事發布重訊,指檢廉「就某招標案件進行調查,並調取相關業務採購等資料,大同全力配合檢廉調查」,不影響公司財務及業務。

【其他新聞】

大同前董座林蔚山送急診!仍逃不了8年牢 檢方:救護車載他入監

泰山第三代詐貸9.8億 贓款「加州買飯店為子置產」求刑8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