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明年底停賣吸管等一次性塑膠 2030年前宣布全採用回收塑材

▲IKEA宣布全數採用回收塑膠的目標 。(圖/記者蔡惠如攝)

▲IKEA宣布2030年底前全數採用回收塑膠的目標 。(圖/記者蔡惠如攝)

記者蔡惠如/阿姆胡特報導

發源於瑞典的全球家具商IKEA,在2019年自家年度發表會上宣布2030年將全數採用「回收塑膠」材質製作旗下商品,這是繼去年對外宣佈全球400家門市將在2020年底,包括賣場與餐廳將停止提供一次性塑膠使用與販售,有關於環境保護的最新進展。

▲IKEA宣布全數採用回收塑膠的目標 。(圖/記者蔡惠如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IKEA推出以回收塑膠與紙質替代生產的居家商品 。(圖/記者蔡惠如攝)

IKEA在全球59個國家設有據點,總門市數突破400家,每年進店消費人次突破10億次,而近年因環境保護議題備受重視,IKEA也在去年宣布較大型的決定,便是在2020年底前於全球門市禁賣與禁用一次性塑膠產品,消費者將不會在IKEA旗下門店看到塑膠吸管、一次性密封袋等商品。

而在今(6/5)於IKEA瑞典總部阿姆胡特舉辦的年度發表會中,IKEA再度宣布對塑膠產品的新政策,將在2030年達到旗下產品全數使用回收塑料的目標,對於這樣大型的跨國企業而言,此項政策將會減少意想不到的大量「初生塑膠」的全球數。

▲IKEA宣布全數採用回收塑膠的目標 。(圖/記者蔡惠如攝)

▲新紙杯採用糖質的材質隔絕水,不再用薄塑膠以利回收 。(圖/記者蔡惠如攝)

IKEA表示,塑膠是相當好的質材,不但易於製造、使用,且價廉物美,塑膠本身的生產沒有問題,但需要考量的是如何應用的方式。目前已開發數個解決方法來因應吸管產品的取代方案,包括提供紙吸管,並在紙杯內側使用糖製程的隔水材質,日後也會考量竹製吸管的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