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老闆曝不賣「深色棺材」原因 臨時工幫亡夫挑棺害怕說兩句話…殯葬業懂了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殯葬生命禮儀業者帶亡者的妻子挑棺材,本來她看中一副深色棺木,沒想到老闆卻不賣,後來她小聲害怕說了兩句話,讓禮儀社人員直呼「知道了」。有網友透露,曾聽棺材店老闆說過,亡者前一天凌晨會自己去挑棺木,只要樓下有聲音,「早上一定很早就有人來要棺木了」。

▲▼棺木。(圖/達志/示意圖)

▲原PO表示,亡者生前有跟妻子交代,棺木要深色、漂亮的。(圖/達志/示意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業者今天(4日)發文說,亡者的家庭比較弱勢,原本生活就不是很好過,更別說有多的錢可處理喪葬費;亡者和妻子都是做臨時工,每天都要看天才有飯吃,有工頭叫工、有做才有錢,做一天是一天。

原PO表示,阿姨今和他到棺木店時,她遲遲站在門口不好意思進去;因亡者生前有跟她交代,棺木要深色、漂亮的。他則說,「阿姨仔妳們不用擔心錢!我都會幫妳們處理,妳們都不用擔心錢,快進來挑選。」

▼原PO說,棺材店老闆只要睡覺時聽到棺木在敲,就知道隔天一早有喪家會來挑這支棺木。(圖/示意照/CFP)

▲▼葬禮,棺材,喪禮,相驗,死亡。(圖/視覺中國)

原PO指出,阿姨害羞看了看,走到棺木店最裡頭,看著層架上擺放一副顯眼的深色棺木;他也立刻問老闆,也準備拿簽字筆給阿姨,讓她在棺木內簽上叔叔的全名。沒想到老闆卻說「這支棺材我不賣」,被原PO追問後回答,「這支棺材是我以後要用的」。

「原來店老闆也都幫自己做好棺材了」,原PO請阿姨再看看其他棺木,對方小聲且害怕跟他說,「我剛剛看到層架旁邊上面,有一支棺材的蓋子在抖動。」原PO回,「嗯!好,知道了!阿姨仔,叔叔要的就是那支會抖動的棺木了。」

此文在「靈異公社」臉書社團引起討論,有網友表示,一名棺材店老闆曾說過,亡者會前一天凌晨3到5點來挑棺木,「只要樓下有聲音,早上一定很早就有人來要棺木了,前一晚被移動的棺木就是亡者挑中的棺木,這是這個行業早已經習慣的事。」原PO也說,棺材店老闆只要睡覺時聽到棺木在敲,就知道隔天一早有喪家會來挑這支棺木。

許多網友留言,「功德無量」、「好心會有好報的,感恩您對這社會的付出」、「這棺木跟阿姨有緣,說不定老闆割捨,以後會有更多的福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