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直擊/iOS 13正式亮相 WWDC發表會6大重點一次看

科技中心/美國舊金山報導

蘋果開發者大會(WWDC)在美國時間3日(台灣時間4日凌晨一點)於舊金山聖荷西會議中心開跑,今天的焦點在各種設備的作業系統皆獲得更新,蘋果甚至為iPad推出iPadOS。此外,過去WWDC鮮少有硬體亮相,但蘋果卻在這次活動中發表了全新的Mac Pro。《ETtoday新聞雲》特別整理了這次蘋果開發者大會(WWDC)首日發表會的6大重點:

▲▼macOS與Mac Pro。(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蘋果開發者大會(WWDC)。(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一.tvOS

本次發表會由tvOS打頭陣,全新的 tvOS 強調提供更個人化的使用體驗,介面加入電影內容的全螢幕預覽功能,另外也針對家庭用戶提升功能,直接記錄多位用戶的使用與觀賞習慣,讓用戶可以在使用者之間作切換,並提供個人化內容推薦。

▲▼tvOS。(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tvOS。(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此外,每個使用者都能擁有個人化的電視選單,並且同步提供Apple Music功能,讓音樂也能在電視上播放,歌詞還可以同步顯示在螢幕上。最讓現場驚訝的是,蘋果全新的遊戲平台也會放在Apple TV中,而且還同步支援Play Station及Xbox的搖桿。

▲▼tvOS。(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tvOS新介面。(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二.watchOS 6

watchOS 6增加了有聲書、聲音備忘錄和計算機等功能,而且還為開發者提供更多API介面,蘋果手表將可以完全獨立使用,不用再依賴iPhone。在健康功能更新部分,蘋果這次升級了測量運動功能,增加了步行速度和心跳情況的檢測,而且還可以使用麥克風來偵測聲音大小,藉此判斷是否要保護聽力。更特別的是,watchOS 6還增加了女性月經周期的追蹤功能,該功能在iOS系統上,也可以同步使用。

▲▼ Apple Watch 更新的Watch OS 6。(圖/翻攝蘋果WWDC發表會)

▲Watch OS 6。(圖/翻攝蘋果WWDC發表會)

三.iOS 13

今年的iOS 13則是擺在黑暗模式新增、臉部辨識效能提升,以及提醒與地圖應用程式的小幅更新,主要更新重點如下:

1. 透過iOS 13可讓臉部辨識效率提高30%。

2.App下載空間佔比縮小50%。

3.App更新記憶體佔比縮小60%。

4.應用程式載入速度較iOS 12快上兩倍。

5.Apple打字鍵盤可以提供用「掃」的方式來打字,讓你更可更加容易來輸入文字。

▲▼iOS 13。(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iOS 13。(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6.「提醒」App方面,Apple這次重新設計了使用方式,可以讓使用者在使用上更加的直觀、智能,打造出更容易地提醒方式。

7.「地圖」方面,則是加入更多的地圖資料更新,Apple加入了更多的資訊在地圖應用程式當中;但地圖的更新預計將在年底時才提供給全美國的使用者,而其他國家使用者則是要等到明年才能獲得地圖更新。

8.隱私權方面,以往在同意一個App分享位置後,該App就可以一直獲取使用者位置,不過iOS 13限制了這樣的功能,一個App僅能獲取一次使用者位置,下次要再取得就要再與使用者確認一次。

9.有些App可能會透過Wi-Fi與藍牙的使用位置,交叉比對消費者位置,現在iOS 13也限制了這樣的追蹤方式。

10.許多應用程式或網站,現在都支援用Google或臉書帳號註冊,但蘋果稱這樣相當不安全,因此推出一項全新的「Sign in with Apple」服務,讓用戶能使用Apple ID進行註冊及登入,蘋果稱他們在隱私方面做得比Google或臉書都好,用戶可以決定要給對方什麼樣的資料,例如,當用戶不想給真的email時,蘋果可以生成一段亂碼email。

11.加入黑暗模式 (Dark mode),除了讓使用者眼睛更舒適外,預期還能更加省電。

▼iOS 13黑暗模式介面。(圖/記者邱倢芯攝)

▲▼iOS 13黑暗模式介面。(圖/記者邱倢芯攝)

四.iPadOS

iPad過去所搭載的作業系統一直都是iOS系統,不過Apple有鑒於使用者的需求,今年的WWDC特別推出了新作業系統iPadOS。

▲▼iPadOS。(圖/記者邱倢芯攝)

▲iPadOS。(圖/記者邱倢芯攝)

iPadOS可讓iPad產品更佳便利於分工處理作業,且不同空間的視窗都可以各自展開多工處理作業;即便是第三方的應用程式也可以這樣做,只要使用者輕輕地拖動視窗,即可完全多螢幕處理。

▲▼iPadOS。(圖/記者邱倢芯攝)

▲iPadOS的多工處理畫面。(圖/記者邱倢芯攝)

另外,針對iPad的鍵盤配件,透過iPadOS可支援三十種鍵盤快捷鍵,並有個性化字型字體;在觸控方面,iPadOS讓iPad可擁有拖放游標的操作模式,且在選取文字時,不需要再使用放大鏡,直接拖曳就可以選取文字;且若是想恢復上一動,只需要用三隻手指頭放在螢幕上,輕輕向旁邊撥動,即可恢復上一動,不需要再「搖一搖」iPad了。

五.macOS 10.15

全新的macOS命名為「Catalina」,名字來自加州近海的島嶼。而在macOS 10.15中,iPad可以成為mac的第二螢幕,用來投放mac上的內容,讓作業更加順利。此外,mac還將支援聲控,能讓用戶「用說的」來操控電腦,除了讓一般用戶使用起來更方便外,也造福身障人士。

▲▼macOS與Mac Pro。(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全新的macOS命名為「Catalina」。(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另一個亮點則是iTunes將正式走入歷史,未來iTunes將分拆成音樂、Podcast和Apple TV等三項功能,讓用戶的使用體驗更完善。而整合了「尋找iPhone」和「尋找朋友」的「Find My」也正式推出。

六.新硬體:Mac Pro

Mac Pro再度回歸!今年的WWDC除了軟體之外,也「意外」的發布了硬體產品Mac Pro,其外觀有如起司刨絲器,不過效能上相當強大,不但搭載了Intel全新XEON處理器,擁有最多28個內核,系統內存最高可達1.5TB。

▼Mac Pro。(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macOS與Mac Pro。(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