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碩博士放榜71校1440人錄取率96% 台大162人最高

▲台灣大學,台大校門(圖/記者張一中攝)

▲108年度陸生來台就讀碩博士班放榜,台大錄取最多,達162人。(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08學年度陸生來台就讀碩博士班今(27日)放榜,陸生聯招會公布相關資訊,發現今年有71所學校錄取1440名學生,這和去年相比,增加了115名,招生率達到96%,打破開辦9年以來最高紀錄,而錄取最多陸生的大學為國立台灣大學。

陸生聯招會公布相關的招生資訊,包括了博士班53校、錄取361名,碩士班64校,共錄取1079名,人數比起去年多了83名。以各學校錄取生人數來看,第一名是國立台灣大學,錄取學生達162名,政大有140名居次,第三名則為輔仁大學有105名學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生熱門科系。(圖/教育部提供)

陸生申請台灣碩博士班,錄取最高的是台灣大學,碩士有148名、博士14名。(圖/教育部提供)

今年在台灣就讀學士班(包括了二年制學士班)的陸籍畢業生達到2217人,有830人報名碩士班,錄取560人。主辦學校南台科技大學盧燈茂校長表示,學士班應屆畢業的陸生人數,自明年起雖逐年遞減,但大陸地區本科學歷的報名人數持續增加,因此碩士班報名人數預計還會持續增加。

統計今年碩、博士班錄取陸生,從福建師範大學畢業的有62人,其次是福州大學58人、銘傳大學53人、文化大學36人、中原大學33人、淡江大學33人、東海大學30人、輔仁大學25人、廈門大學25人、靜宜大學23人和義守大學23人。

至於陸生錄取校系學類分類,以管理及行政學類112人最多,其次是軟體及應用的開發與分析學類101人、時尚、室內設計及工業設計學類96人、金融、銀行業及保險學類72人、電機與電子工程學類71人、新聞學及傳播相關學類61人、試聽技術及媒體製作學類58人、本國語文學學類57人、教育學學類53人、建築學及城鎮規劃學類51人、法律學類45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