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子16年變滄桑 母勇敢整形 只為讓兒子還認得自己

▲李艷霞整形前(左)、後的對照圖。(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李艷霞整形前(左)、後的對照圖。(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有人整形是為了變漂亮,也有人是為了讓自己變得更年輕、或是為了挽回伴侶的心。然而來自青海海西州的61歲女子李艷霞,她整形讓自己變年輕,非關愛美, 而是因為一個心酸的理由:希望失蹤16年的兒子金寧回家時發現,「媽媽還還是他離家時的樣子」,不會認不得媽媽。

多年來尋找失蹤兒子帶來的滄桑,儘管在現代醫美容技術的幫助下,可以獲得大幅改善。但在李艷霞心中造成的創傷,卻很難復原。

李艷霞本來擁有一個美滿的家庭,跟丈夫金振斌育有一子一女。1981年出生的兒子金寧,深受喜愛音樂的父親薰陶,從小就有音樂天賦,無師自通學會了吉他和彈琴。長大後,金他考上江漢石油學院(今日長江大學)。

但音樂一直是他的夢想。 結果他在該校只唸了一年就瞞住家人退學,去了北京, 靠着街頭藝人的身分在街上唱歌賺錢。無奈他的唱歌之路並不順遂,一度甚至沒錢買車票回家。家人這時候才知道他已經輟學。

2003年6月,是李艷霞最後一次接到兒子的電話,金寧表示要去北京的三里屯發展,更誓言「不混出個名堂就不回家」!還說「總有一天,會在央視裡唱歌」! 之後,金寧就再也沒給家人打過電話。

2004年春節,金寧沒有回家過年,更沒給家人打電話。李艷霞開始慌張,透過各種方式聯絡金寧的朋友詢問,又報警尋人,但始終沒兒子的下落。

從此,李艷霞開始為尋找兒子四處奔波。她隨身帶著兒子的照片,走遍大江南南北 ,見人就問。由於經濟能力不好,李艷霞只能一邊打工一邊找兒子,甚至連買瓶水的錢都捨不得花,隨便用水壺裝自來水就喝。

李艷霞不拙不撓追尋兒子的故事終於獲得媒體關注,北京警方重新立案調查。但丈夫金振斌的健康每況愈下,李艷霞同樣垂垂老矣。她擔心兒子會認不出自己、或因此自責,於是有了整形的念頭。

北京一家醫院得知李艷霞的思慮後,非常慷慨的免費為她動整形手術。接受手術後,讓李艷霞變得年輕,樣子跟當年兒子離家時差不多。李艷霞表示,她餘生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找到兒子。

她說:「這麽大年紀還整形,當然可能會有一些非議。我只是衝著要找回孩子這個想法,什麽也不顧了,不管人家怎麼說。動了手術後,現在心裡就有一股勁、有一股力量!」

▲金寧離家後,至今仍消失在茫茫人海裡。(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金寧離家後,至今仍消失在茫茫人海裡。(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