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有「水上樂園」很難過!學生24日要到立院前辦「氣候共學堂」

▲▼學生、青年發起「氣候共學堂」活動。(圖/記者許展溢攝)

▲學生、青年發起「氣候共學堂」活動,呼籲各界正視氣候變遷議題。(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昨(20日)北部下起豪大雨,時常淹水的輔仁大學,校內的中美堂前這次又被笑稱變成中美湖。今(21日)輔大學生站出來到立法院群賢樓前舉行記者會表示,學校淹大水常常發生,不希望每次都只是用調侃的心態去面對,希望大家正視氣候變遷議題,24日將發起「氣候共學堂」活動,要求國會聽一聽大家的心聲。

輔大心理系三年級學生吳俊輝說,每次下雨,學校就常常會淹水,而解決的辦法,好像學生們只能用調侃心態去面對,比如大家都會說要在這水上樂園玩,但其實這很難過,因為會有這些狀況,其實就是氣候變遷的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系四年級學生柯啟安說,524活動選在立法院群賢樓前,是希望藉由遊戲與互動的方式,讓社會大眾了解氣候教育與公眾參與的重要性,有別於一般的集會遊行,讓群賢樓前成為「氣候變遷課」的教室。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蔡中岳說,「沒有未來,所以學生要罷課」,這次活動希望從學生做起,讓更多人注意到氣候變遷的嚴重性。

24日「氣候共學堂」活動由學生、青年發起,預計當天下午3點會在群賢樓前開啟氣候工作坊,並設肥皂箱做為「學生大聲說」場地,向國會說出學生的心聲。活動將分3大主軸,包括「氣候培力堂」、「氣候議題堂」與「氣候電影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