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哥是誰?」 超商店長借他帳戶買賣未上市股票涉洗錢

▲▼訴訟,法官,濫訴,法庭。(圖/達志/示意圖)

▲夏姓男子提供帳戶給「小王哥」買賣未上市股票,被依幫助洗錢等犯罪嫌疑起訴。(圖/達志示意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1名夏姓超商店長,被調查局懷疑在外以「小王哥」名義,招攬民眾投資未上市櫃股票,依違反《證交法》將夏移送法辦,夏辯稱只是提供帳戶給「小王哥」使用,每次幫忙提款就可獲得2000元酬勞,台北地檢署認定,無證據顯示夏就是「小王哥」,不過仍依幫助「小王哥」違反《證交法》、洗錢等罪嫌,在9日起訴夏男。

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接獲線報,綽號「小王哥」男子,未經證券主管機關核准,擅自對外招攬民眾投資「喬信」、「蘭陽」等多家未上市櫃生技公司股票,金額超過800萬元,追查發現民眾匯款帳戶是夏姓男子持有,因此將夏男移送法辦。

但是夏男喊冤自稱只是超商店長,因為喜歡車子,在一個車友聚會認識「小王哥」,「小王哥」借用他的名義開設帳戶後,拿走存摺、印鑑,等到「小王哥」要提款時,2人再相約見面,由他拿存摺、印鑑去銀行臨櫃取款,出了銀行再交給「小王哥」。

夏稱每次幫忙提款可拿到2000元報酬,但是他既不得提款幾次,也不知道「小王哥」的真實身分,檢察官考量一般人若是從事非法工作,應該不會使用本人名義開設帳戶,因無監視畫面等直接證據,無法確認夏男就是「小王哥」,但是夏男仍涉嫌幫助「小王哥」違反《證交法》,以及隱匿犯罪所得的洗錢罪,因此依法起訴。

【其他新聞】

Uber招攬司機載客抗罰1億元勝訴 法院:該罰但公路總局無管轄權

周玉蔻被控誹謗洩密無罪 王炳忠要上訴:不能放過政媒勾結

運將不爽被超逼機車上人行道 狂追4分鐘「想看他紅牌白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