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商機」噴發! 上海美博會開幕首日湧現破萬民眾

▲CIBE中國(上海)國際美博會。(圖/記者魏有德攝)

▲CIBE中國(上海)國際美博會。(圖/記者魏有德攝)

記者魏有德/上海採訪報導

第52屆CIBE中國國際美博會6日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開幕,為期三天的展會共分為六個展區,超過2300間品牌進駐,首日便吸引破萬民眾入場參觀。由於大陸近年消費能力增加,針對女性市場的「她經濟」行業蓬勃發展,參觀民眾不乏買手及有意投入社交電商領域的小微創業者,想要從中發掘「美麗商機」。

數據顯示,大陸2018年化妝品產值達3500億元人民幣(約1兆6000億元新台幣),化妝品的消費額更高達7000億元人民幣(約3兆2000億元新台幣),人均消費500元人民幣(約2,350元新台幣),超越全球人均70美元(2,100元新台幣),顯示出「美麗經濟」有望成為大陸整體經濟發展的支柱型產業之一。

▲上海美博會民眾體驗美容產品。(圖/記者魏有德攝)

▲上海美博會民眾體驗美容產品。(圖/記者魏有德攝)

CIBE中國國際美博會每年在北京、上海、廣州及深圳這四座經濟發展規模較大的一線城市舉辦,可見「美麗商機」正成為業內新藍海。美博會除集合美容美髮產品、大健康醫美、美容儀器、原料代工、社交新零售等廠商,上海場也舉辦首屆「全國大學生化妝品創新大賽」,推動產學合作。

首屆「全國大學生化妝品創新大賽」結合大陸多家本科及職業學校,以「配方設計」為主軸,讓大學生發揮創意,擺脫現時產業過度追求「潮流」而導致的同類產品過剩的現象,提供企業在產品上的新絲路及想像空間。

▲大陸2018年化妝品產值達3500億元人民幣。(圖/記者魏有德攝)

▲大陸2018年化妝品產值達3500億元人民幣。(圖/記者魏有德攝)

本屆CIBE中國(上海)國際美博會同時引入時下最流行的「短影音」營銷,利用短音生活化、場景化、真實化的銷售方式使買家更容易接受,進而刺激用戶的實際消費行為。「抖音社交營銷大會」7日將透過分析短影音使用者行為及廣告主對短影音行銷的需求,從5個面向與個人商戶分享「教戰守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