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最前線/吳韓會將登場!韓國瑜未來動向受矚目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馬英九基金會30日舉辦「突破困境,迎接挑戰」重振台灣競爭力會議,除了前總統馬英九之外,高雄市長韓國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和前台北縣長周錫瑋都將同台出席圓桌論壇,讓論壇充滿濃濃的選戰煙硝味。對此議題,《雲端最前線》30日邀請新北市議員江怡臻、高雄市議員陳致中、高雄市議員黃紹庭、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探討藍綠2020選戰以及韓國瑜競選經費風波。

台灣競爭力會議會由基金會董事長、前總統馬英九致開幕詞,郭台銘發表「中美貿易戰對未來台灣經濟的機遇與挑戰」專題演講,主題論壇後登場的是馬英九主持的「圓桌論壇」。

不過此次論壇,王金平29日受訪表示,確定不會參加,自己還是沒有辦法排除調行程,因為他一大早就要在南投仙佛寺參加王禪老祖誕辰的祝壽禮,之後行程也都安排在中部近型私人訪問。

值得關注的是,原本僅安排這場專題演說的郭台銘,得知韓國瑜下午要出席馬英九主持的圓桌論壇,臨時告知基金會行程更動,特地與韓國瑜同台。

▲▼朱立倫、馬英九、韓國瑜、郭台銘、周錫瑋。(圖/記者洪正達、黃克翔、林銘翰攝、朱辦提供、郭台銘競選辦公室提供)

▲朱立倫、馬英九、韓國瑜、郭台銘、周錫瑋。(圖/記者洪正達、黃克翔、林銘翰攝、朱辦提供、郭台銘競選辦公室提供)

另外,針對四千萬競選經費疑雲,韓國瑜29日下午2點在市府召開「選舉帳務說明」記者會,此次選舉捐贈收入總額129,149,779元,支出 114,087,536 元,結餘15,062,243元,返還捐贈支出500多萬,他要求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道歉,如果蔡道歉,雙方還是好朋友。

對此,蔡正元受訪時回應,這件事給韓國瑜造成困擾,在此跟韓國瑜表達歉意,若下一次如果談到韓國瑜,一定會先把內容跟韓的幕僚請教,如果沒有事先請教的話,就會道歉。不過,蔡正元也談到,韓國瑜對那個5點聲明,所留下的一些問題,希望韓國瑜能擺低姿態跟這些黨內受到攻擊的朋友們,好好地去伸出橄欖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李毓康攝)

▲▼2019廢核大遊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離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在民進黨方面,賴清德在接受廣播訪問時表示,如果他是為了個人,2016年對他是最好的機會,但當時認為成功不必在我,可是今天看到民進黨的困境,才會在最困難的時候出來,希望不支持他的人可以了解他的苦心。對此,總統蔡英文29日上午受訪時表示,她不評論,但重申一加一大於二,是民進黨支持者的普遍期待。

賴清德29日下午針對總統蔡英文拋出「1+1大於2」的說法予以回應,所謂一加一大於二,這要看誰來帶頭,到底由誰帶頭要由國人來決定,也符合人民作主的理念,我希望得到國人支持,政治不是只有加減,還有乘除,「如果我有機會代表民進黨可以發揮加成作用,一加一大於二,而且可以輔選立委,讓立委席次可以維持優勢,這是乘數的效應,因此希望可以得到國人支持」。對此議題,《雲端最前線》30日邀請新北市議員江怡臻、高雄市議員陳致中、高雄市議員黃紹庭、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討論。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today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