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韓國瑜深夜一句話表態2020?嘆「怎一個難字了得」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賴君欣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洪靖宜攝)

記者柯沛辰/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29日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他之前還為了要選擇哪一顆「太陽」左右為難,但如今局勢更加艱困,「進一步,八十九萬張選票千斤萬擔;退一步,海內外殷切期盼重如泰山」。文章一出,立刻吸引大批網友留言,還有人認為這一句話是在為2020表態,掀起熱議。

韓國瑜28日深夜也曾發文抒發內心想法,但過不久後隨即刪除。他29日對外解釋,是想再加幾個字,所以就請小編把貼文撤下,沒想到會引起軒然大波。

如今韓國瑜深夜再度發文,有眼尖網友發現,文章後半段其實就是前一天的內容,只是上半段針對「韓五點」解釋了不少。不過,有人認為,最關鍵的還是中間幾句「為了選擇哪一顆太陽左右為難」、「進一步,八十九萬張選票千斤萬擔」、「退一步,海內外殷切期盼重如泰山」似乎已為2020表態。

▲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記者洪靖宜攝)

韓國瑜臉書全文如下:

【台灣安全 人民有錢】

繼4/23的韓五點之後,不少人說韓國瑜終於神話破滅,其實這句話真是太抬舉我了,過去200多天裡我哪裡是什麼神話,最多就是一個各方狙擊好手的賞金獵物,每天為了市政疲於奔命之際,還要左閃右避各種明槍暗箭。

在發表聲明之前,其實許多人並不贊同,說穿了就是擔心大鬧天宮的孫悟空變成裡外不是人的豬八戒,但我還是說了,說了我的進退兩難,也表達了我對最近一連串政治硝煙的無可奈何。說到底,我始終相信「政治語言,唯真不破」,反正我從來不搞怪力亂神,又何必怕什麼夢幻泡影。而且如果說了實話就會從孫悟空變成豬八戒,那我也只能佩服這台灣社會的造化弄人。

其實不久之前我還在為選擇哪一顆太陽左右為難,誰知這一切現在卻升級到「怎一個難字了得」的地步。進一步,八十九萬張選票千斤萬擔;退一步,海內外殷切期盼重如泰山。而昨天我親睹耳聞現場一片旗海的聲嘶力竭,我心潮澎湃也萬千感慨,我知道大家長久以來聽了太多政治鬼話,哪還有閒情逸致追逐什麼政治神話?不過就是憂心台灣的未來、也厭倦了辯駁惡意政客加諸的罪名,所以我懇請各位的鄉親父老兄弟姊妹們稍安勿躁,再給我一點時間平衡輕重,因為我肩上的千斤萬擔容不得分毫不平,也請各位相信,無論我接下來做出任何決定,都是希望看見為了一個不計個人得失、力求重返執政的國民黨,也是為了一個「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的穩定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