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在漳州祖地如明星!路標直接寫「台灣王金平祖籍地」

▲▼ 王金平嘉義布袋大聖宮參拜,呼籲黨中央盡早公布初選辦法。(圖/記者翁伊森攝,下同)

▲王金平先前赴嘉義布袋大聖宮參拜。 (圖/記者翁伊森攝)

記者蔡紹堅/漳州、廈門報導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宣布投入2020總統初選後,對兩岸關係發表了很多看法,並預計於5月6日將赴廈門、漳州祭祖,還可能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對此,廈漳地方人士表示,有聽說王金平要來,見不見劉結一則不確定,但祭祖一定會高規格進行,「王金平祖籍漳州白礁村,他在當地很出名,王氏家廟還是一個景點,連路牌都直接標『台灣王金平祖籍地』。」

▼漳州龍海市白礁王氏家廟,門口直接標明「台灣王金平祖籍地」。(圖/記者蔡紹堅攝)

▲王金平祖籍地漳州白礁村王氏家廟。(圖/記者蔡紹堅攝)

地方人士透露,王金平此次訪陸以「祭祖」為主,陪同前來的也都是王氏宗親,預計將前往漳州白礁村的王氏家廟祭拜,「王金平的大哥王珠慶在兩岸開放往來後,就積極在廈門、泉州、漳州一帶尋根,不過因行政區域重劃,一直未有收穫,直到2005年才找到位於漳州龍海市的白礁村。」

王珠慶找到祖籍地後,曾多次帶領王氏宗親過來漳州祭祖,但王金平則因長期擔任立法院長,一直找不到適合的時機。且由於邀約者眾多,他還曾表明,在院長任內訪陸需具備四個要件,「第一是國家需要、第二是人民同意、第三是立法院決議、第四是對等尊嚴。」

▼當地廟宇的香客紀念品,寫著「台灣王金平院長祖籍地」。(圖/記者蔡紹堅攝)

▲王金平祖籍地漳州白礁村王氏家廟。(圖/記者蔡紹堅攝)

有趣的是,王金平雖未到過漳州白礁村祭祖,但當地人對他卻都「非常認識」,地方人士指出,白礁村最有名的就是保生大帝祖廟慈濟宮,在這附近,還有一個「王氏祖廟」,裡面掛有王金平的相片及個人介紹,甚至連路牌都直接標「台灣王金平祖籍地」,也算是當地一個景點了。

▼路標也寫著「台灣王金平祖籍地」。(圖/記者蔡紹堅攝)

▲王金平祖籍地漳州白礁村王氏家廟。(圖/記者蔡紹堅攝)

另外,也傳出王金平可能在廈門與劉結一會面,在廈台商表示,雖然有聽說,但消息沒有獲得證實,還不能確定,不過,白礁村與廈門市區只有30分鐘的車程,王金平除祭祖以外,到廈門進行參訪非常方便,包括台資企業、青創基地等都有機會,「可以確定的是,大陸對所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活動,都是抱持歡迎態度的。」

▼王金平可能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合成圖/記者蔡浩祥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左)預計5月6至8日前往廈門祭祖,期間可望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右)。(合成圖/記者蔡浩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