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善心資助貧困少女上大學! 11年後反被救回一條命

▲▼  0

▲賈玲及丈夫,寸步不離地照顧譚正華。(圖/翻攝自微博/四川大學華西醫院)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一名譚姓男子,多年前曾無償資助一名少女的學費,幫助她脫離汶川大地震所遭受的困境,並在女孩填大學志願時,給了醫學院的建議,希望她未來能幫助更多人擺脫病痛之苦。少女後來也不負他的期望考上醫學院,成為一名優秀的眼科醫師,沒想到11年後,譚姓男子遭遇生命危險時,竟是這名女孩將他從鬼門關救出。

綜合陸媒報導,2008年發生汶川大地震時,譚正華剛好在四川抗震救災辦公室值班,有一名叫賈玲的女孩向他反映事情,家裡房屋因大地震受損,加上父親是個殘疾人,母親身體也不好,剛結束高考的她不知該怎麼辦。同樣出身於農村的譚正華,從賈玲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雖然2人素不相識,但他毫不猶豫決定要幫助女孩,於是留下手機號碼,告知賈玲若有經濟上的需求,可以隨時找他幫忙。

自此,譚正華不但無償資助賈玲的學費及生活費,更幫助她的兩個妹妹的生活開銷。當時賈玲高考剛結束要填大學志願,譚正華便建議她填報川北醫學院臨床醫學院,希望她能幫助更多的人脫離病痛,並一直資助她完成學業。賈玲也不負期望,11年後成為華西醫院一名優秀的眼科醫生。

▲覃玲得知消息後,急忙協調醫院,並簽署「病危通知書」。(圖/翻攝自微博/四川大學華西醫院)

▲賈玲得知消息後,急忙協調醫院,並簽署「病危通知書」。(圖/翻攝自微博/四川大學華西醫院)

沒想到今(2019)年3月19日,譚正華正在開會時突然暈倒,送醫檢查發現蜘蛛膜下腔出血,推斷可能是腦部動脈瘤破裂,病情相當嚴重,甚至有生命危險,當時醫師建議他轉到大醫院治療。賈玲得知後急忙協調華西醫院,和丈夫幫忙辦理住院手續。當時譚正華的妻子在外地工作,加上父親是個文盲,所以在整個過程中,賈玲及丈夫寸步不離地陪同檢查、手術,並簽署「病危通知書」,直到凌晨4點半時確認譚正華已無大礙後才離開病房。

譚正華因及時救助,幸運地從鬼門關逃過一劫,病情也逐漸穩定下來,並已於4月10日出院回家休養。他感嘆:「11年前只是幫助了賈玲讀書,11年後她卻救了我的命。」並希望這個故事能激發更多人做善事,傳播正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