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水擄走董娘12小時 討被退的支票?主嫌不收押飭回

▲▼5名惡煞將日本料理董娘押走,並控制在新店1處宮廟。(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法官認為徐男罪證不足,裁定飭回。(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楊佩琪、劉昌松、邱中岳/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日本料理店答姓董娘遭徐姓男子等人當街擄走,驚魂12小時後,由主嫌帶著到中山分局投案。檢方依妨害自由等罪嫌,且懷疑幕後還有藏鏡人,將徐男聲押禁見。不過法官認為,按目前所有卷證,難認徐男有勒贖行為,徐男要「索討」的支票,也早已被退票而無任何經濟價值,犯罪嫌疑尚嫌不足,裁定飭回。

根據檢警調查,57歲答姓董娘於15日下午2點多,在自家店門外,遭徐男等5人包圍,並被噴灑辣椒水、戴上頭套,押進預先準備好的轎車內離開。直到徐男帶著答女到警局投案前,整整12個小時時間,徐男載著答女,不斷在台北市內繞圈,最後抵達新北市新店一處宮廟。

根據答女的說法,因為與大慶證券前董事長莊隆慶的妹妹是閨蜜,先前大慶爆發「擦擦筆」跳票21億元案,她答應幫忙協調相關債務事宜,包括13張價值約4億元的支票,最後與對方以8000萬元達成和解,但疑似對方想要回支票,繼續向大慶訛詐,才會逼她交出支票。

▲▼5名惡煞將日本料理董娘押走,並控制在新店1處宮廟。(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徐姓主嫌帶著擄走的董娘,主動到中山分局投案。(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而徐男則供稱,他受一彭姓老闆委託討債,揪朋友一起找答女談判,會擄人,彭姓老闆並不知情。擄走答女後,以電話向一沈姓友人追問支票下落,才發現支票早因有「擦擦筆」塗改痕跡,被提交到地檢署,現由檢方扣押。

台北地方法院召開羈押庭,法官認為,擄人勒贖罪為本刑5年以上重罪,但檢方在偵訊期間,並未告知徐男相關法條規定,依卷證資料,也難認徐男有勒贖行為。況且徐男索討的支票,早被退票而無任何經濟價值,擄人勒贖部分,犯罪嫌疑不足。

至於檢方認為有串供、滅證之虞。法官表示,除了徐男外,另4名共犯周姓、林姓、陳姓和戴姓男子,皆為徐男通知後,主動到案說明,難認有共犯未到案,而有串供之虞。且檢方並未說明有何幕後指使者及其他共犯,也難認還有共犯未到案,因此裁定飭回。

【相關新聞】

驚魂12hr!日本料理董娘居中喬債務 遭5煞噴辣椒水押新店宮廟

日本料理董娘替人喬4億債務遭押 起底疑曾涉「金絲貓窟」

辣椒水強押董娘遊車河喬債 「身手俐落」檢聲押揪幕後藏鏡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