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柯文哲不願表態選總統 鍾小平幫擲筊...一丟擲出聖筊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遲遲不表態是否要參選2020總統,11日在議會備詢時,議員鍾小平再次拿出筊杯現場擲筊,詢問「柯市長會不會9月宣布參選?」,讓備詢台上的柯文哲頻頻求饒「不要再擲,我太怕你」、「不要不要」、「太可怕」;最後鍾小平與徐巧芯一丟,丟出「聖筊」,鍾隨即對柯笑說,「連神明都指示你會選」、「一次就聖筊,所以你會選嘛」。

▲▼徐巧芯與鍾小平擲筊。(圖/記者呂佳賢攝)

▲徐巧芯與鍾小平擲筊。(圖/記者呂佳賢攝)

鍾小平質詢時先問民進黨的全名叫什麼?柯文哲說,民主進步黨;至於核心價值?柯則答說,「好像是清廉勤政愛鄉土」;接著鍾問到,民進黨現在把總統初選延後到5月22日,有沒有符合民主?柯笑說,不知道他們在幹什麼,接著要鍾不要繼續問,「我也不要講話」、「好啦不要逼我」。

隨後鍾小平話鋒一轉,問韓國瑜是否會選總統?柯文哲稱「不曉得」,但機率應該很高吧;至於柯自己是否會參選總統?柯說,「有發生就是1,沒有發生就是0。」

當被問到是否會做好做滿時,柯文哲說,「我很想做好做滿」;此言論是否代表無法承諾做好做滿?柯說,「我覺得這樣很好,這樣keep很好。」

接著鍾小平隨即在議場擲筊,請示神明「柯市長會不會9月宣布參選?」,結果一丟就擲出聖筊,引發現場一陣笑聲。鍾小平隨即對著柯文哲笑說「連神明都指示你會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