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 柯文哲:兩難之間求平衡

▲▼柯文哲參加媽祖遶境。(圖/柯粉俱樂部提供)

▲柯文哲參加媽祖遶境。(圖/柯粉俱樂部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目前正進行媽祖遶境,預計9日晚間抵達嘉義完成第一階段行程,隨後返回台北準備10、11日的議會開議施政報告及備詢。柯文哲8日有感而發表示,「走得快的話可以一個人,可是要走得遠的話要大家一起前進」;被問到政治路上是否也一樣?柯說,政治本來就眾人之事,「團隊大的就失去他的機動性跟速度,但是倒過來,一個人就失去他的力量,所以常常在兩難之間要求一個平衡嘛。」

柯文哲9日中午在啟程進行下遶境第一階段最後的路程前受訪時,被問到為何會有「走得快的話可以一個人,可是要走得遠的話要大家一起前進」的體悟時,他表示,「一個人跑比較快啊,但是跑到一半發現沒有資源就完蛋了。」

至於有什麼寓意?柯文哲說,沒有啦,像你看我們沿路走,有人提供痠痛貼布還是什麼的,「有朋友還是比較容易走得遠」;至於政治路上是否也要一群人才走得久?柯說,「政治本來就眾人之事啊」,團隊大的就失去他的機動性跟速度,但是倒過來,一個人就失去他的力量,「所以常常在兩難之間要求一個平衡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