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5G崛起 新華社:「中國智造」的未來不是夢!

▲▼德國漢諾威工業博覽會。(圖/中新社)

▲德國漢諾威工業博覽會。(圖/中新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漢諾威工業博覽會(Hannover Messe)5日閉幕,此次博覽會共吸引75個國家和地區的6500加參展商,中國大陸展商占約4/1,數量僅次於德國。不僅如此,會展期間,「中國智造」的質量也受到業界關注。對此,《新華社》更是指出,「中國智造」的未來不是夢!

據《新華社》評論,該會此次展現了新一輪以「融合」為核心的工業革命,工業生產與訊息技術的多層次、多樣化融合正在重塑工業生產全流程,人工智能、第五代移動通訊技術(5G)等前沿科技的工業應用均逐步從願景成為現實。

▲▼德國漢諾威工業博覽會。(圖/中新社)

評論指出,新的工業浪潮裡,中國大陸企業湧上潮頭,在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等領域持續創新,其中的佼佼者不僅已經有能力與西方同行並駕齊驅,在5G、人工智能等領域甚至還出現「領跑」的態勢。

「中國製造走在轉型升級的正確道路上」,評論表示,在從「製造」邁向「智造」的歷史進程中,只要長懷攻堅之志、善匯創新之智,書寫中國版的高科技「逆襲」故事,絕非無法實現。

▲▼德國漢諾威工業博覽會。(圖/中新社)

此外,評論表示,大陸企業的商標頻頻出現在外國企業展區,中方展出的技術應用中也常可見外企的貢獻,這反映出,如今的工業製造早已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排斥、保守不會帶來持續發展,合作共贏才是長遠之道。

最後,評論指出,大陸高科技企業「弄潮」新一輪工業革命的勇氣可嘉、信心十足;但同時,也應該清醒看到,大陸製造業在整體由「大」變「強」的路上依然任重道遠;保持專注、堅持實幹,「中國智造」的未來不是夢!

▲▼德國漢諾威工業博覽會。(圖/中新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