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1包=喝3口馬桶水 男孩愛吃「辣條」肝衰竭2次:治好繼續吃

▲▼辣條。(圖/CFP)

▲辣條在大陸是非常受歡迎的零食。(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一名10歲男孩2018年春節時因突發「肝衰竭」送往醫院救治,儘管恢復順利,但經院方診斷卻沒有發現任何致病原因。不過,2019年3月初該名男孩的病情又再度復發。結合病史、臨床表現、病理特徵,最後診斷為辣條中的食物添加劑所致肝損傷,經治療後,該名患者又在3周後好轉出院。

據《成都商報》報導,當時病情的反覆發作讓家屬非常焦慮,醫學團隊也在分析病情後,進行了肝穿刺病理檢查,病理光鏡、電鏡檢查結果均符合藥物/化學性肝損傷特徵,然而詢問了關於藥物、化學毒物、中藥、保健食品等可能引起肝損傷的原因,除了「喜歡吃辣條」外沒有其他因素。因此團隊最後判斷為,因辣條中的食物添加劑所導致的肝損傷。

▲▼馬桶,馬桶水。(圖/CFP)

▲吃完一包辣條等於喝了三次馬桶水。(圖/CFP)

報導指出,某檢驗中心對此事件進行了調查,結果發現,某品牌80後辣片的大腸菌群(大腸桿菌)為930MPN(Most Probable Number,最大可能數)/100g,超標10倍,吃一包等於吃了20克「大便」;某品牌麻辣香乾,大腸菌群為230MPN/100g,超標2.5倍,吃一包等於吃9克「大便」。

此外,據了解,成年人每克大便中約含有大腸菌群108MPN,可以由此換算出上述推測。馬桶水中的菌落總數大概為48,000CFU(Colony-Forming Unit,菌落形成單位)/g,然而某香辣辣條的菌落總數則為,140,000CFU/g,超標29倍,為馬桶水的3倍,吃一包等於喝了三次的馬桶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