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是禽獸嗎?游梓翔4造句解釋:陳明通罵的人可多了!

▲▼陳明通、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明通。(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暗諷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禽獸論引起討論。對此,世新大學副校長、口語傳播系教授游梓翔2日在臉書表示,其實陳明通不是在罵韓國瑜,而是在罵好多的台灣人。

韓國瑜日前前往大港澳深廈簽訂53億農產訂單和協議。陳明通對此表示,韓國瑜只會「顧肚子」,將「拜佛祖」的信仰精神生活拋棄,如果人只求溫飽,跟豬狗禽獸沒有分別。

對於陳明通的發言,游梓翔表示,「其實我們都錯怪陳明通了,這句話當然不是只對著韓國瑜。賣菜郎只是帶頭的,他罵的人可多了。」

游梓翔套入陳明通的禽獸論,並列出四種狀況造句,看看誰也會被視為「豬狗禽獸」。

一、希望在九二共識下與對岸交往,讓貨能賣出去、人能進來,並且發大財的高雄人、其他縣市的人、農民和漁民,和豬狗禽獸有什麼差別?

二、跑到大陸去經營事業,和大陸官方友好,還以為對大陸員工推銷台灣水果是對台灣好的台灣商人,和豬狗禽獸有什麼差別?

三、跑到大陸去就業創業,拿了惠台31條好處,尋求個人發展機會的人,和豬狗禽獸有什麼差別?

四、跑到大陸去唱歌主持演戲,得到同為中國人的待遇,並受大陸觀眾歡迎的台灣藝人,和豬狗禽獸有什麼差別?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吳奕靖攝)

游梓翔暗諷,「我們都誤會了,陳明通這『豬狗禽獸』真的不是針對韓國瑜而來,他這『豬狗禽獸』是在罵好多好多的台灣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