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寶寶!女孕婦腦死…呼吸器維生3個月產子 隔天辦葬禮

▲醫院,病人。(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西奎拉(Catarina Sequeira)懷孕19周時,因哮喘昏迷導致腦死。(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葡萄牙一名26歲輕艇女運動員西奎拉(Catarina Sequeira)因哮喘昏迷,於2018年12月被宣布腦死,腹中還有19周大的胎兒。醫師為了救回胎兒,決定用呼吸器為其爭取3個月的時間,直到西奎拉的身體狀況於上周惡化,醫師提前進行剖腹產,成功接生男嬰薩爾瓦多(Salvador);西奎拉的葬禮於隔天舉行。

綜合外媒報導,西奎拉在輕艇運動方面表現優異,曾代表葡萄牙國家隊出賽,但因從小患有哮喘,於2018年12月16日發作進而陷入昏迷。醫師在不久後宣布西奎拉已經腦死,由於她當時有孕在身,醫師便在取得家屬同意後,先用呼吸維持器確保母體機能正常運作,讓胎兒能在懷孕32周時分娩。

由於西奎拉的呼吸機能於3月底開始出現嚴重惡化,醫師決定提前於3月28日進行剖腹產,並成功迎接男嬰薩爾瓦多來到這個世界。薩爾瓦多出生時的體重僅有3.75磅(約1.7公斤),但沒有生命危險,目前被留院觀察3個禮拜。

薩爾瓦多的爸爸形容這名身體情況良好的男嬰是「奇蹟寶寶」,但因失去西奎拉而心情複雜,不願多說什麼;西奎拉的媽媽則說「這是一種痛苦的喜悅」,孫子出生雖然開心,但仍然無法填補失去女兒的痛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