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中天弄臭媒體名聲 世新學生發起「我反旺中」連署

▲▼ 「我是新人、我反旺中」聯署。(圖/翻攝聯署網頁)

▲世新學生發起「我是新人、我反旺中」連署。(圖/翻攝連署網頁)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針對中天新聞台爭議報導祭出處分,開罰100萬元,隨後中天報導指稱,NCC委員洪貞玲質疑中天主管林于喬是世新廣電畢業「有無受過新聞專業訓練」,引發戰學校爭議。不過,有世新學生不滿,發起「我世新人,我反旺中」連署,認為「中天為何要拖人下水?為何要弄臭所有媒體工作者的名聲?」

世新學生昨(29日)晚發起「我世新人,我反旺中」連署,聲明指出,中天新聞因違反事實查證原則,遭NCC裁處,但後續又以「NCC公審媒體?世新廣電不適任新聞主管?」為標題,大幅報導NCC委員洪貞玲詢問中天新聞主管的過程。聲明表示,作為媒體公器,中天新聞台劣跡斑斑,早已成為傳播學院的負面教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NCC示意圖(圖/本報資料照)

▲NCC針對中天新聞台爭議報導祭出處分,開罰100萬元。(圖/本報資料照)

聲明認為,中天不僅未能恪守新聞倫理,更將所有指控都當作是惡意抹黑,舉著新聞自由的大旗,將自己按在受害者的位置,卻未對荒腔走板的新聞內容做出更正,在後續的新聞中大辣辣地說自己修過媒體識讀課程,不覺得羞愧嗎?

聲明強調,媒體環境崩壞,社會大眾對媒體工作者的批評從未少過,即便如此,每年依舊有許多新生進入新聞傳播科系就讀,懷揣著「改變現今媒體生態」遠大志向的大有人在,為什麼中天新聞台要拖這些人下水?為什麼中天新聞台一定要堅持弄臭所有媒體工作者的名聲?中天怎麼好意思提媒體識讀?

▲▼世新大學校內驚傳有男大生墜樓。(圖/記者黃彥傑攝)

▲世新學生在網路上發起「我世新人,我反旺中」連署,呼籲中天新聞不要弄臭所有媒體工作者名聲。(圖/記者黃彥傑攝)

中天因播出太多關於韓國瑜相關報導,再加上「鳳凰展翅」、「大使盯場」等2則報導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第27、43條, 27日遭NCC合計開出100萬元重罰。在決議出爐後,中天提出5點聲明回應,強調讓「台灣人民得以過更好的生活」,是中天新聞台秉持的宗旨,且自韓市長上任以來,中天皆站在「鼓勵與監督」的角度,對其施政作為進行報導,從相關收視率調查數據得知,相關議題報導實獲各年齡層民眾支持、認同;針對NCC認定報導內容違反衛廣法一事,中天新聞「對其認事用法實無法認同,對該處分,本台將即循行政救濟途徑維護合法權益!」

根據中天報導,NCC在與中天的會議上,委員洪貞玲問到中天代表林于喬「哪間學校畢業的」,林于喬回答「世新廣電系」,洪貞玲追問「你有受過新聞專業訓練嗎」。這一席話引發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的不滿,他在受訪時則回嗆,要洪貞玲自己檢討一下,「審視一下她懂不懂什麼叫做新聞專業?」

不過,NCC澄清,洪貞玲當時在了解主管的學歷背景後,再問「依照助理總監的新聞專業,大幅報導韓國瑜是符合專業的嗎?」絕對沒有質疑世新廣電的專業與適格性,應是中天主管過度解讀,盼外界不要把錯誤訊息當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