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生意變差vs.當中國人」旗山冰店2選1嗆韓國瑜:正常人都知道怎選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努力拚經濟,日前還率領團隊出訪港澳深廈等地,但也不是所有高雄人同意此舉。高雄旗山就有一間冰店在臉書發文抱怨,請大家不要再拿韓總的美食地圖來問,「韓先生沒來過敝店,身為台灣高雄鄉下的小小店家,現在不想當中國人,以後也不想當中國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拒當中國人!狠批韓國瑜 高雄冰店2選1:正常人都知怎選。(圖/翻攝自旗山冰店臉書)

▲「生意變差vs.當中國人」,旗山冰店2選1嗆韓國瑜:「正常人都知道怎選。」(圖/翻攝自冰店臉書)

這間冰店在臉書粉絲團發文表示,開頭就直言「拜託不要一直拿韓總的美食地圖跑來問,韓先生從沒有來過敝店。」接著話鋒一轉談到韓市長日前的訪陸的行程說,「身為台灣高雄鄉下的小小店家,現在不想當中國人,以後也不想當中國人,有個跑去中國晉見天朝笑嘻嘻的市長,身為高雄店家我們也很抱歉。」

▲▼拒當中國人!狠批韓國瑜 高雄冰店2選1:正常人都知怎選。(圖/翻攝自旗山冰店臉書)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來留言「加油」。(圖/翻攝自冰店臉書)

文章還拿已故總統蔣經國的話反諷說,「以前小時候唸書,蔣故總統經國先生叫我們要反共,連歐陽娜娜她爸以前都這樣說著,我們很聽話所以我們堅決反共,鄉下小小店家七十年來始終如一。」

隨後就有網友私訊擔心,「這個時節寫這些話,不怕生意變差嗎?」對此店家就強調說,「身為台灣高雄鄉下小小店家,我們只能說,生意變差跟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兩種選擇,有正常腦袋的人都知道選哪一個不是嗎?」

文章分享至今已經有超過400多人分享、800多人留言討論,有人說「還以為旗山都韓粉化了」、「上次去這旗山居然沒吃到這家,衝著這篇文章我下次要去」、「以後去旗山必定光顧」,連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來留言「加油」,引起網友笑說「邁邁要揪團去吃冰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