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藏危機的美國大峽谷 一周內兩起死亡案件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澳門一名50歲左右的男子日前在香港報名旅行社的7天旅美團,28日卻在美國知名景點大峽谷(Grand Canyon)墜谷。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表示,旅客28日上午參加自費行程,在天空步道(Skywalk)附近的老鷹岩(Eagle Point)自拍時墜崖。大峽谷國家公園發言人透露,已是本周第二起死亡事件。

旅行社聲明,事發當時有領隊在場,也有按正常程序購買保險,會協助家屬處理後續。澳門旅遊危機處理辦公室已與死者家屬取得聯繫,提供辦理美國簽證的相關資訊,並會視需求給予協助。

康泰旅行社表示,領隊在案發當下就即時報警,警方也在15分鐘內趕到現場。領隊說明,「當時天氣正常,也在出發前多次提醒團有不可站近崖邊,要注意安全。」

▲▼ 美國大峽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峽谷除了天空步道外再無安全設施,壯麗的風景飽含致命的誘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大峽谷是美國最熱門的景點之一,去年共吸引640萬名遊客;與壯闊的風景並存的,是高度的危險性。天空步道上設有玻璃圍欄,可從高處將大峽谷的風景盡收眼底;然而,靠近懸崖的地方,則沒有安全措施。

大峽谷國家公園發言人透露,當局26日曾在谷內一處林木區尋獲一具遺體,為一名外國人,死因與身分尚未確認,也還沒連絡到家屬。

當地印第安原居民瓦拉派(Hualapai)發言人表示,拍照的遊客在老鷹岩上失足,目前已經將該景點關閉,「瓦拉派族將會為這名死者祈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