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教育部漠視公投 幸福盟:「同志教育」根本是換湯不換藥

▲▼下一代幸福聯盟暨家長與關心兒少團體聯合記者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幸福盟反對國中小實施同志教育。(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下一代幸福聯盟等團體今(29日)上午在教育部前抗議,嚴厲反對國中小實施同志教育,認為教育部忽視去年公投結果,將「同志教育」變成「性別認同、性傾向教育」只是換湯不換藥。針對教育部公告的「預告『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第13條修正草案」之內容,幸福盟等團體表達嚴正抗議,並提出三大訴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幸福盟第一項訴求是,反對國中小實施同志議題(性傾向教育)及變性議題(性別認同),聯盟認為教育部公告草案總說明雖未出現「同志教育」文字,卻將同志教育的實質內涵,即「性別認同」、「性傾向」之文字加入到新的草案條文,換湯不換藥,這樣的舉動更是在踐踏708萬民眾對重大政策的複決權。

▲▼下一代幸福聯盟暨家長與關心兒少團體聯合記者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洪志和認為,教育部採用反對公投的同運團體意見,訂出施行細則修正案,簡直就是請鬼拿藥單。(圖/記者徐斌慎攝)

另外,幸福盟表示,反對教育部引用同運團體之修法版本,踐踏全民公投,他們認為,教育部仍然堅持徵詢反對公投11案、推動多元性別意識型態的同運團體之意見,顯然是對民主法治最大的輕蔑與漠視,更批教育部身為全國最高教育主管機關,卻帶頭示範對民主法治之藐視,實為全國學子最壞的榜樣。

最後,幸福盟指出,他們嚴厲反對教育部引用同運團體修法版本,甚至倉促上路,犧牲孩子身心健康,質疑教育部是否真的看重下一代的最大利益與促進兒童身心健康發展的重要。

▲▼下一代幸福聯盟暨家長與關心兒少團體聯合記者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立委沈智慧(左二)也到場伸援,並批政府對於實施同志教育是「逆向開車」。(圖/記者徐斌慎攝)

家長團體代表之一,高雄市家長聯盟總召洪志和表示,教育部採用反對公投的同運團體意見,訂出施行細則修正案,簡直就是請鬼拿藥單,結果只是欺騙大眾的把「同志教育」這4個字,換成細部的名詞解釋;把「標題改成做法」,「掩上前門,大開後門」,簡直就像是吳三桂引清兵入關,爾後化整為零的同志教育更是無限上綱。

幸福盟與家長團體最後也再次呼籲,請教育部遵守公投結果,反對國中小實施同志教育。

▲▼下一代幸福聯盟暨家長與關心兒少團體聯合記者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高雄市長聯盟認為,不適當的教材應退出校園。(圖/記者徐斌慎攝)

教育部學務司專門委員黃蘭琇表示,依性別平等教育法規定,性別平等教育相關課程,除情感教育、性教育之外,依性別平等教育法第2條、第12條、第14條及第17條等規定,應涵蓋認識及尊重不同性別、性別特徵、性別特質、性別認同、性傾向教育。

另外,黃蘭琇也說,尊重公投結果,近期已召開兩場諮詢會議,第一場邀請提案方和家長團體、性別平等專家學者,教師會與家長會、學生代表。第二場邀集性平專家學者、家長、教師、學生、相關民間團體,並非只聽取一方之詞,修法仍希望回歸性平法尊重、認識的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